2010-12-25 21:54:01han1103

目前喜歡的作家~

其實我不太看所謂的文學類的書籍....
一來很多文學的書籍都是翻譯來的....
翻譯的書有的翻成中文就很爛..
但也可能是慧根不夠的我看不懂
二來那種文學類的書大多都是...他媽的厚
也不喜歡看所謂書店歸類排行榜的那些書本....
不是與眾不同....而是不想愚蠢盲目的流行...
而我阿~這幾周假日空閒時就瘋狂跑到信義誠品...
就是去那看日本作家山崎豐子的書
她的筆鋒屬於社會寫實面....

 

開始知道山崎豐子是從日劇白色巨塔改編她的作品
記得當時超迷這部日劇的....
然後接著看日劇華麗一族...原來這也是改編自山崎豐子
知道為何會喜歡社會學嗎...
因為社會學會帶給我們反思..批判..
以不同角度的觀點來看這世界
我的豁達與世無爭...就是社會學帶給我的價值觀...
最近看得...不毛地帶...上中下3集....還在趕進度中
「人,一生最終的追求,到底是什麼?」..是書中探討的目的
我看依照我的速度可能還要週六下午再去幾趟誠品繼續敢進度吧...



image.jpg




底下是~
網路複製她的作品集..以及博客來網路評論的書評

1957年:《暖簾》
1958年:《花暖簾》
1959年:《少爺》
1961年:《女人的勳章》
1963年:《女系家族》
1964年:《花紋》
1963、1967年:《白色巨塔》
1967年:《變裝集團》
1973年:《華麗一族》
1976、1978年:《不毛地帶》
1983年:《二個祖國》
1991年:《大地之子》
1999年:《不沉的太陽》
2009年:《命運之人》


人生的終極追求【資深新聞評論員】范立達

  
在日本社會寫實派的小說家中,本本著作都能切入人性陰暗面,
又能深入刻劃商場或職場鬥爭慘烈場面者,除了山崎豐子外,大概不作第二人想。

  
《不毛地帶》這部大作,是山崎豐子在創作完《華麗一族》
這部描述日本本土商戰的小說後,
首度把小說舞台拉到全世界的另一部巨著。在這部書中,山崎把故事設定在日本、
西伯利亞、美國、韓國和中東等數個截然不同的場景中,場面較以往的著作更加恢宏,
書中人物也更多樣化,而她所筆下描述的商場,自是更加爾虞我詐,
閱讀的過程中,時時會讓讀者有驚心動魄之感。

 

  
但在剝開層層故事的架構後,其實,山崎的這部小說最想討論的是:
「人,一生最終的追求,到底是什麼?」
書中主角壹岐正是個二戰退伍軍官,在西伯利亞流放十一年後才返抵國門。
在冰天雪地的勞改生活中,是什麼力量支撐著他?
回到日本後,加入近畿商事這家跨國貿易公司,面對一場又一場的無情競爭,
壹岐正也逐步爬上高位,但,榮華富貴才能證明存在的價值嗎?
二戰失敗後所造成的創傷,要靠商戰成功後的滿足才能填補嗎?
贏了戰爭,卻失去靈魂,這樣的勝利,還有價值嗎?
書中主角最後的選擇,實可讓讀者們掩卷三思。

 

在最嚴酷的考驗中,體會最深刻的人性【元智大學講座教授暨校聘教授】許士軍  
                 
  

不知道是懲罰,或是要試探衪所創造的人生,上帝為亞當和夏娃的後裔又創造了戰爭。
只有在這種最嚴酷的考驗中,讓人性顯現出它的真面目:有最齷齪的自私一面,
也是最高貴和正直的一面。


  
在這《不毛地帶》巨著中,這位享譽文壇超過半世紀的作家所刻劃的戰爭,
既發生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也發生在灼熱難耐的中東,但令人感受最深的,
還不是在生命危在旦夕的戰場,而是在表面文明而骨子奸險的商場上,
經由她深刻而生動的刻劃,透過戰場和商場,讓讀者對於人性有最深刻的領悟。

 


推推推~強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