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1:21:22han1103

我所抱持的左派

左右派在此是指人文價值..哲學觀
一代巨擘馬克思當時所提的異化
仍深深大打動大多數左派份子的心中
在工業時代分成資本家階級與勞動階級
我也承認我喜歡左派喜歡研究馬克思的思想


左右派隨著時空拉扯
右派的力量永遠大於左派
這是事實亦是不變的原理
因右派通常都是實力雄厚的資本家


這麼說好~有時候會覺得左派思想是不切實際
自以為自命清高者
因為無法成為右派或不屑成為右派等等
才會自以為跳脫這世俗的利
右派不是不好
這世界因為有右派的存在
已開發國家的經濟..醫療..科技等等的發展才會如此迅速
但右派的競爭往往是大者恆大
往往是如同達爾文主義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演變成現今的國與國間
第一世界及第三世界就是極大的對比
演變成現今的台灣..日本等國內間
大前研一所提的M型社會
甚至學者宋國誠(文化評論家)提到由於資本主義運作的全球
造成今日以地球暖化為核心的生態危機中


所以該這麼說若是沒有左派的存在
所謂的公平與正義
或所謂的福利國家
在這世界上應該就永遠不存在吧


左派不斷強調的異化消費
品牌不等於實質價格
那些資本主義所建構下的品牌迷思
正是右派資本主義提高產品價值的罩門
但就連信奉左派的我
亦會選擇性的迷思願意被某些符號所操縱


這時候我想起好久看過一篇左派觀點看耐吉
後在報台上寫了資本主義的邪惡帝國
呵呵`當時還以國際政治經濟學來寫這篇
已經畢業許久的我
都漸漸忘記了那一套理論
資本主義真的是很邪惡
但它仍有它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
我到天真的想
那些資本家若能擁有些左派的思想
這世上應該會更美好些吧
應該貧富差距沒那麼大吧


底下這網址http://pots.tw/taxonomy/term/37
是宋國誠(文化評論家)一系列的閱讀左派
他很有學問
文章見解很精闢亦很高深
若有興趣瞭解的可前往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