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22:04:45han1103

喝豪酒文化

我會喝酒
不愛喝酒去不討厭喝酒
關於烈酒、葡萄酒、紅酒、白酒、啤酒等....
對我來說我都能喝....而且酒量還算好


但我討厭那種喝酒文化
那就是把有些算是好的酒拿來乾杯乾到底
好酒是用來品嚐用來享受它的好滋味
而不是庸俗不斷的拿來豪乾


但對照我現在的工作
喝那種豪酒文化可是非常盛行
太多人是嗜酒如命
甚至是為了工作成了酒鬼
還是本身就是愛酒者
這樣的循環也搞不清楚哪個是起源
更諷刺的是那些當長官組長們喝的兇
卻邊喝酒邊吃保肝藥丸.....
怕喝酒壞了身體


雖然我是女生
女生天生是種保護色
只要我不表示我會喝
其實我可以盡量閃酒的
但有些人知道我會喝
會喝的名聲早已傳遍一些同事耳中
於是每次聚會筵席中必定吆喝聚酒
但我真的討厭那種喝豪酒文化


邊喝邊巴結長官
長官說隨意.....你做小的一定要喝乾
這就是這裡的文化
長大後終於漸漸瞭解
為何大人們喜歡喝酒
因為大人們喝酒可以裝瘋...喝酒可以借膽...喝酒可以博感情
我倒是覺得喝那種豪酒只是用來麻痺自己...只是用來傷身吧!


為何社會上...工作上喝豪酒的文化這麼盛行?
喝酒真的是門藝術嗎?
在酒桌上竟是籌碼運作.運謀帷幄..運用心機的好配料嗎?

下一篇:律師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