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5:32:40冰冰

【兇手3】






  「巧甯!我回來了。」

  關上門。不算華美卻看的出來,擺設的人很有雅致的公寓,此時瀰漫著一股香氣。

  「你回來啦!」
  巧甯輕笑著,像隻翩翩起舞的蝴蝶般,飛到耀頎身邊送上美人香吻一枚。
  「才這樣喔?」他狀似不滿的咕噥著。
  「怎樣?不要嗎?那以後取消!」
  「沒有沒有,我豈敢,我只是想要……」
  留下了詭異的沉默,才剛轉身要回去做菜的巧甯,馬上被轉過身子。
  「做什麼?我還要煮……唔!」
  可憐的嘴唇被無情的摧殘了。
  她抵死不從,死命的推著他緊抱著她的手。可惜,最後還是難逃這個吻,她棄甲投降,沒尊嚴的沉溺其中。
  「嗯……」
  他把她吻的七暈八素後,他才放開她,然後賊賊的笑著,像偷了腥的貓。
  看,她的臉,不管是不是被他吻過上百次,還是一樣,馬上誠實的紅了起來,簡直和警報器沒兩樣嘛!
  「法式親吻,妳不覺得比較好嗎?不但消除疲勞,還可以…」
  「你不准再講下去!你再講下去一定沒什麼好話!」
  「好好好,我的小巧甯,不說就不說,不然等會妳就可以用臉燒開水了!」
  「你笑我!」她生氣又害臊的瞪著他。
  看著她氣鼓鼓的腮幫子,他忍不住又偷偷的笑了起來。
  「……」
  「你!不準偷笑!」
  裝作沒聽到,他持續勾著笑。
  「喂…姚耀頎我叫你不要笑!」
  「……」
  「你很討厭耶!」
  「……」
  「不要不說話啦!」
  「……」
  他變本加厲的彎著嘴角,笑聲有一觸即發的可能。
  「哼!」
  一陣男性豪邁的大笑聲,不留情的爆笑出來,回盪在高級公寓裡頭。
  「笑什麼笑…笑死你好了……」她帶著淡淡的粉紅,小聲的咒罵著。
  耳尖的耀頎怎麼可能放過他心愛的小巧甯任何一句話呢?
  「哈哈哈哈哈哈……」
  笑聲越來越誇張了。  

  嘿!咱們巧甯大美人羞的逃回廚房囉!

 

  「每次都這樣笑我……我又不是故意要臉紅……我臉皮薄他又不是不知道,哼!每次都這樣!好像一定要看我臉紅到不能再紅才可以!討厭!」
  一抹黑影在神不知鬼不覺中潛入廚房門口,黑影靠著門,看著她邊洗著手,邊嘟嚷斥責著,笑容隱隱的掛上臉。
  「我發誓下次他回來我絕對不要去迎接他了!還害我把肉煮的太爛了!」
  她繼續發著沒有用的誓,完全沒注意到某人正在觀察著她。
  「哼!喂!姓姚的來吃……啊!」
  一抬頭她馬上瞧見一個人站在門口,害她魂嚇掉一大半!
  「你幹什麼躲在那裡嚇人啊!你知不知道我今天下午才看一部鬼片啊!」
  「不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那你沒事躲在那裡做什麼!難不成偷窺我?啊!」
  第二聲驚叫,那她剛剛那些喃喃自語,豈不是都被聽光光了!?
  「你……你什麼時候來的?」
  「妳一回到廚房後。」
  嗚呼哀哉!完了!他一定全部聽到了!
  但她不死心,繼續追問。
  「那你有聽見我說什麼嗎?」
  「抱歉,我全部聽到了。」
  他該死帥氣的臉上,滿是燦爛的春光,根本沒有抱歉的意思!
  「……,算了!吃飯吧!」
  反正在他面前丟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唉!為什麼在別人面前她總是扮演聰明神秘的女人,在他面前,卻只是個愛臉紅的迷糊蛋呢?
  「我幫妳端菜。」
  「嗯。」
  泛起一波暖意,好吧!看在他這麼窩心的份上,勉強接受事實吧!
  「妳早該接受事實了,不接受也來不及了。」
  他端著菜,背對著她說道。
  一聽,巧甯差點沒被口水噎死!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是誰啊?妳以為5年是假的嗎?」
  算了!算了!全盤皆輸!連在想什麼都被摸的一清二楚!
  「妳早該知道自己輸了。」
  看吧!
  
  「你乖乖吃飯!」
  至少她還有一招吧!那就是耍任性!
  「好好好……別生氣。」
  「算你識相!」
  「當然囉!老婆說的都對。」
  「嗯!」

  巧甯得意的露出只有一個的可愛的梨窩。

  這可是只有姚耀頎一個人看過的美麗笑靨!



  巧甯知道獻出所有之後的結果,也許會讓自己痛不欲生,但她仍無法停止的繼續投入更多的感情,就讓她沉醉吧!最好永遠醉下去!她再也沒辦法強逼自己對他冷淡了!

  真是軟弱!她手裡端著盤子,在心底暗暗嘲笑自己。
 
  


++++++++++


  「雲探,海佬那邊怎麼樣了?」姚耀頎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對面的位子。
  「還能怎麼樣?都按照你的意思了囉!姚大總經理。」雲探緩緩轉動酒杯,雙目無意識盯著微微晃動的暗紅色液體。

  兩個俊帥的男人,坐在價位偏高的餐廳裡。一個流露出令人移不開視線的邪氣和不可逼視的冷酷,另一個則溫文儒雅但動作卻慵懶的迷人。

  不過有點相同,這兩人皆是抓不住的風,只會自己停下。

  
  
  「最近怎麼樣?」耀頎臉色比平時溫和許多,畢竟面對深交多年朋友,無須拿出對外人那套,繃著臉孔。
  「不怎麼樣,倒是你和顏巧甯還好吧?你不是說之前她怪怪的?」雲探啜了一口酒,嗯,好苦。
  「是還好,和平常差不多,女人就是難懂,麻煩死了。」口裡說的蠻不在乎,但一提及巧甯,他的臉上多了柔情,化了嚴峻的線條。
  「喲?麻煩喔?我怎麼不知道你喜歡麻煩?」雲探挑著眉諷刺。
  「不談我了,說說你吧!有沒有目標了?」姚耀頎尷尬的扯一扯嘴角,立刻很理所當然的轉移話題。
  「你去幸福你的吧!我啊……」他欲言又止。
  「嗯?」
  「投資報酬率極低的目標。」雲探若有似無的嘆了口氣,眉頭縮緊。
  「喲?難得我們風流情聖吃鱉!怎麼說?哪個女人你搞不定?」
  「說了也沒用。」
姚耀頎看著好友夾緊的眉心,明白問不出個所以然,於是馬上隨口問了個問題。
  「你的事務所最近又接了哪些骯髒生意?」
  「最多的還不是老婆要抓姦。 」
  「也是。」他微微哧笑。
  「可別讓顏巧甯變成我的顧客啊!那我可不包庇你!」雲探開玩笑道。
  「不用你包庇,我不會幹這種事,我這輩子就她了。」姚耀頎非常認真的說,面容全是嚴肅,即使這只是個玩笑。
  「我也知道。」雲探又喝了口酒,真的很苦。
  「欸,你不覺得這酒挺苦的嗎?」
  「苦?」姚耀頎也喝了一口,「哪裡苦了?我看是你心在苦吧!」他調侃著雲探。
  「也許。」眼神變的有點虛浮,他接著起身。
  「我先走了,海佬那事我會幫你繼續調查,你就等著看好戲吧!」
  「嗯,謝了。」
  
  姚耀頎的眼睛瞇了起來,看著雲探走出去的背影。


 
++++++++++



  「又下雨了。」巧甯孤零零的站在落地窗前,水靈靈的美眸凝視著外頭雨景,又開始出神。
  「啊……都五年了…好久了呢……。」
  憶起五年相處的點點滴滴,巧甯不自覺露出溫柔的笑容,但忽然想起了些什麼,把原本的燦爛抹滅了。
  愁緒在她呼吸的每一口空氣裡,她無處可躲,只能苦澀的僵著笑容,眼神無助的看著雨越下越大。
  「他究竟知道不知道那件事情呢……?」她自顧自的說著,像在低聲吟唱一首悽涼的歌。
  「但是要是時間重來,我還是會一樣不顧一切跳進去吧!唉…呵呵……」
  巧甯打開落地窗,吸了一大口濕潤的空氣,企圖驅趕心頭的惆悵冥思。
  

++++++++++


上一篇:【兇手2】

下一篇:【兇手4】

叮咚 2007-01-31 19:21:11

對搶頭香沒興趣
所以我來墊底好了ˊˇˋ
「這兩人皆是抓不住的風,只會自己停下。」
這句不錯,有感覺。 :)

版主回應
說的好,墊底也是種美德。

耶...叮咚對那句有感覺呀?ˊ ˇˋ

開心開心。
2007-01-31 22:48:39
豆子 2007-01-28 12:47:21

此篇文章的圖片是地獄少女的??
呵呵
因為圖片的關係
不自覺的將巧甯想像成跟
那圖片的女生一樣 ..........

版主回應
是的

【兇手】一系列小說的圖片

都是地獄少女的唷

至於和小愛是不是同類的...靜觀其變吧?
2007-01-28 12:59:22
菲菲 2007-01-23 02:47:57

冰冰所寫的小說最大優點是人物角色描述細緻刻畫,讓全文感覺內容豐富,劇情似乎參著些詭譎的神秘絲絲入扣情挑擅動的緊湊節奏感。
小妮子加油!感覺妳會把許多寫小說的台長給“幹掉”呢!菲菲一定得嚴加防範,太強的對手了,招架倍感吃力!

版主回應
謝謝菲菲對我小說的評斷..

唉 可恨我就沒那種文采

連讚賞描述都不會!菲菲可就別怪我~每次去給你留言 都只能說讚...

能被你當作對手 哎喲 實在備感榮幸!!
2007-01-23 18: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