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15:43:51冰冰

【兇手2】

  




  「砰!」





  偌大的槍聲如爆開的煙花驚動了台北的街頭。




  同一時間,在姚氏集團的大樓裡。



  巧甯!他的心臟幾乎停止跳動,快!快!

  聽到槍響的耀頎,立刻丟下手邊的文件夾,手肘不經意猛力一揮,東西散落一地。
  他焦急的盜汗,在走廊上拔開長腿,飛奔到電梯門口。

  「我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了……為什麼妳要選擇自我了結……為什麼……巧甯……」
  耀頎痛苦的低喃,面容扭曲的可怖。
  「快點啊!快點!快點開門!」他大聲咆哮,並且瘋狂的不斷按著電梯按鈕。   
  不輕易掉下的男兒淚,已經不自覺沾濕了臉。
  好不容易,電梯終於開了。
  一群人圍在街上某個角落,卻不見有人伸出援手。
  在大樓門口的姚耀頎,飛快的跑向人群,,並且不顧所有尊嚴高貴,放聲大吼。
  「滾開!通通給我滾!讓我看巧甯!別礙著我!」他邊怒吼著,邊對擋住他的人揮拳,不論男女老幼。
  力道之大,可以看看掉下來的牙齒。
  「啊!那不是總經理嗎?」姚耀頎的秘書─郭予萱誇張的嚷著。
  不待眾人回頭探看,本來倒在地上的女人,此時像尊破娃娃一樣被一手抱起。
  
  只剩下滿地怵目驚心的鮮血,無聲無息的蔓延開來。


  「停車!你給我停車!」耀頎抱著巧甯,蠻橫的攔下路過的計程車,隨即坐上,不到3秒鐘,計程車便在馬路上疾駛蛇行。
  過快的車速捲起了一陣風沙。

  原本在路上看熱鬧的姚氏集團員工,靜悄悄的,沒有一個人說話,下巴都掉到膝蓋了。
  天!這是他們不近女色、穩重冷酷的總經理嗎?


  車子內。
  「你最好給我快一點!要是來不及,我馬上拿你當祭品!」紅著眼,耀頎警告著,這句話,並不假。

  手裡抱著渾身是血的巧甯,心墜到谷底……
  他不能沒有她啊…她是如此獨一無二,要是有個萬一……  
  
  「不許死……妳不許死…」
  淚水再度從慌亂的眼眸中流出,抱著她身體的手,無法停止的顫抖著。


  男人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而姚耀頎的絕望,迴盪在大街小巷。
 



++++++++++



  「……」

  哀愁的面孔,混沌但平緩的呼吸,耀頎撐著佈滿血絲的雙眼,凝視著巧甯,並用指尖撫著她蒼白,卻依舊美麗的臉蛋。
  心揪起來的痛楚,一波接一波的侵蝕著耀頎的心房。
  「妳怎麼這麼傻……我不是說過寧願被妳殺死嗎?為什麼不肯和我坦白……妳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妳和我說……我一直在等妳啊……」
  他啞著嗓子,望著巧甯緊閉的雙眸。
  「妳快說和我說啊……妳說話啊!妳快和我說話啊!妳給我說話!巧甯!巧甯……我拜託妳醒來和我說說話……」他先是劇烈的搖晃巧甯的病體,又頹然停止,最後埋在她的胸前,安靜的沉在自己的悲苦中。
  一旁護士見狀,好心的走上前拍他的肩,並說道:
  「先生,你就別太難過了,她脫離危險期了,你已經……」話還沒說完,姚耀頎就好比一頭被激怒的獅子般嘶吼:「滾開!」
  護士嚇了一大跳,馬上摸摸鼻子轉身回去工作崗位,再也不敢說些什麼。
  好心被雷打!




  於是,這個上午,又在耀頎瀕臨崩潰的喃喃自語,和巧甯的昏睡中度過。


++++++++++

  

  半夜時分。

  「唔……」
  細細小小的呻吟聲,在只有呼吸還存在的夜裡傳出。
  稍早前才終於支撐不住的耀頎,尚未陷入沉睡,馬上聽到了。
  「巧甯?」語調裡,驚喜遠過於疑問。
  「耀……耀頎?」
  怎麼一回事?她不是已經在台北街角自盡了嗎?這是夢嗎?還是她已經死了……?耀頎怎麼會在呼喊她的名子……?
  耀頎拖起疲憊不堪的身軀,倦容染上了一層光輝,打開燈,他迫不及待想看他失而復得的珍寶了!
  「耀頎?」
  突如其來的光線,讓巧甯徬徨不安。
  「是我,我在這裡……乖…別怕。」他趕緊用溫柔的音調安撫著巧甯的驚慌,厚實的大掌也沒閒著,輕輕的讓巧甯直順的髮絲陷入指縫。
  手心的熱度,讓巧甯感到一陣安心,她虛弱的用小如蚊的聲音詢問:
  「耀頎,為什麼?為什麼我在這裡?」
  「我及時救妳起來了。」抿了抿唇,接著近乎嘆息道:「而且我早就知道妳是殺手了,也早就知道海佬雇妳來殺我了。」
  「我……」頓時她無法啟齒,手足所措。

  一會兒,還震驚於事實的巧甯,幽幽的開口。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 
  她的眼神轉為渙散,沒有焦距的盯著前方。
  「為什麼不坦白告訴我?」
  耀頎柔性的質問,眼底卻織滿了受傷。
  「為什麼寧願自己受苦……自己受折磨,也不願意開口我和說清事實?巧甯,妳知不知道,看見你憂愁,我是如何的難受?」
  沒有答腔,她不敢面對他痛心的視線。
  半晌。
  「你什麼時候知道的?」
  「在認識妳的第4個月後。」
  聞言,巧甯無奈一笑。
  既然……他早就知道了,那他也知道那件事情了吧!他對她的一切付出、一切承諾,都是虛幻的吧!……現在他要趕她走了嗎……?還是要繼續折磨她呢?無論如何,她不會逃的,這是她欠他的……她欠他的……
  如果這5年是場夢,也夢的夠久、夠甜了。
  她終究不是公主,而是一隻黑烏鴉。
  哀戚一笑,眼底複雜的讓姚耀頎看不清。
  「我以為我藏的很好,沒想到我的骯髒早就被你給知道了。耀頎……」
  聽到這句話,耀頎隱隱不悅。
  骯髒?誰說他姚耀頎的女人骯髒的?她是多麼可人甜美……縱使她的手沾滿了血腥,縱使……。

  「巧甯,你該知道我愛妳。」
  他輕捏她的下巴,讓她的眼睛轉向他的。
  他不喜歡巧甯逃避他的眼神。
  「看著我,妳該知道,不管妳怎麼樣我還是愛妳。」
  他眼底是一片深不可測的愛戀,澄淨的讓人無法拒絕、無法不茍同。
  兩人互相凝視。
  鼻腔吸進冰冷的空氣,巧甯輕閉雙眼,接著張開。
  「我懂了。耀頎,我也愛你,無論天涯海角我都跟你走,地獄我也甘願了。」
  
  笑紋在兩人嘴角漾開,卻各懷著心事。


  「我想休息了。」
  腹部傳來一陣疼痛,巧甯闔上眼,準備入睡。
  她暫時把煩人的心事拋諸於腦後,就讓她繼續活在美夢裡吧!即使清醒後,會痛的無法呼吸……。
  「妳快睡吧,我會一直陪著妳。」
  耀頎心疼的為她蓋好被子,望著她睡著的小臉,多讓他心醉的女人!就算背叛全世界,他也要她在他身邊一輩子。

  生亦同時,死亦同穴。


  放下忐忑不安的心情,耀頎倚著病床的鐵杆也陷入沉睡。



++++++++++


  
  自那次劫後餘生後,巧甯還是時常蹙著眉心,又在不經意間,悄悄的和耀頎拉開了點距離。
  耀頎以為她是在擔心,海佬還會再找其他殺手來殺掉自己。
  「巧甯,不要皺著眉頭,我已經在動手弄垮海佬了,再過不久…他就會淪落道街頭當乞丐,沒辦法再傷害我了。」
  他摟著她,企圖把她揉進自己的身體裡。
  「嗯!」
  報以甜甜一笑,巧甯沒有再多說什麼。
  「傷口還好嗎?」
  「已經開始結痂了,不怎麼痛了!」
  「那我的酷刑再過不久就要結束了!」他手舞足蹈的說。
  「什麼酷刑啊?我又沒有拿什麼皮鞭打你!也沒有用蠟燭滴你呀!」
  「哦……妳想要那樣喔?」他調侃的看著她。
  「我,我才沒有!不要亂說啦!」
  「笨蛋。」他揉了揉巧甯的烏黑。
  「哪是!」她撒嬌的厥起紅唇,把頭撇向另一邊。
  「說妳笨還不承認,唉!妳以為我是聖人嗎?心愛的女人睡在身邊,卻什麼也不能做!」
  「哦……」巧甯駝紅著臉頰,垂下頭。
  「哈哈!不要讓我等太久喔。」
  摟著巧甯的腰的大掌,挑逗似的游移著。
  「不要亂摸啦!我…我要去作菜了!」她嬌嗔的輕拍掉魔爪。
  「現在才十點耶!妳做什麼菜啊!」
  「你管我!」
  看著她慌慌張張的背影,耀頎悶笑,這小女人真好逗!

  
  但是,她最近真的很可疑……


++++++++++



  「你說什麼!我們公司已經負債了?胡說八道!」
  海佬色瞇瞇的眼睜大,此時充滿怒意,他噴著口水,在過於華麗的辦公室裡咆哮。
  「我……這是真的…」維維諾諾的老臣,拿著手帕猛擦汗。
  「給我滾出去!」
  「是!」
  門掩上後,辦公室裡傳來破裂的聲響。
  「可惡!怎麼會這樣!」
  「難不成…那個紫狸沒殺死姚耀頎?可恨!我真是太大意了!竟然沒有去查!」
  他用力捶了一下桌面,咬牙切齒,接著從口袋拿出手機,打了通電話。
  「喂?我是海佬,幫我查查看姚耀頎死了沒!」
  「哦?你之前不是才請了一個殺手叫做紫狸嗎?」
  電話另一端,一個斯斯文文的帥氣男人,吞雲吐霧著。
  「我懷疑她根本沒殺死!」
  「這樣啊……」
  嘴角不懷好意的露出一抹嘲弄笑容,他抖一抖煙灰。
  「哪時候可以給我答案?我很急!」
  「明天給你答案。」

  掛上電話,年輕的男人在自己開的偵探事務所裡,咧開唇。
  「你又欠我一筆帳了。」

  他捻熄煙,也撥了通電話。

  「您好,我是姚總經理的秘書,請問您找哪位?」
  「告訴你們總經理我找他。」
  聽見是男人的聲音,郭予萱這才放下心,幸好不是什麼野女人來找他了!上次那個倒在街上,叫什麼……巧甯的女人,已經讓她很擔心了,她可是在總經理剛上任時就愛上他了。
  「好的,請問您貴姓?我會通報他的。」
  「雲探。」



  「總經理,剛剛有人有人找你。」
  她謹慎的說著,雖說喜歡,但可不敢太隨便放蕩,她親眼看過總經理當場把來煩他的女人掃出去。
  「誰?」
  姚耀頎盯著文件,眼睛沒看他的秘書。
  「一位先生,叫做雲探。」
  「哦?我知道了,我會回撥給他,妳去忙吧!」
  「是。」


  「好傢伙!我又欠你一次了!」
  他輕笑著,馬上丟下公文,回撥給雲探。



++++++++++


  
◎啦啦...驚喜出現了^ ^”
本來我沒有想要寫續集的..可是我實在太喜歡巧甯了!捨不得讓她死..
大家可別怪我白目耶...    


  
奈奈 2007-01-19 22:27:23

我來看了
 
真的很好看的咧
˙ˇ˙
真的好期待唷
 
故事超緊張刺激的啦
害我就一直給他看下去了
 

版主回應
奈奈~

謝謝你啦...

其實我左看右看

覺得還是很多缺失

最重要就是進展太快囉!!

我會慢慢改進 哈哈!!

你不棄嫌啦

我待會就會貼上第三集給你們瞧瞧囉
2007-01-20 14:57:58
冰焰 2007-01-16 18:40:59

不會吧......
亂碼?
真是有夠OOXX的
好吧
我是說:
忘了到你這裡來看

版主回應
謝謝!

雖然段考爆胎了
2007-01-20 14:56:56
冰焰 2007-01-16 18:37:23

呃...
好吧
我承認我壓根忘了要到你這裡來看

版主回應
哈哈!反正有來看就好囉~

說起來真丟臉 還是我自己不要臉叫你來看

哈哈!!

感謝你的推推...

第三集等我先貼完一首詩再貼上囉
2007-01-20 14: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