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23:49:37冰冰

如果我只剩一天能活

          如果我只剩一天能活


  生命啊!像是一潭幽邃的湖,下秒也許仍是風平浪靜,但也可能會是滔天巨浪阿……,沒人可以預測和果決的說不可能會死。


  死亡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心丹照汗青。」沒有錯,任誰都得面對死亡,即使是我們尊崇的上帝也同,每秒都會有生命逝去,不如趕在活著的這秒鐘,做些對得起自己的事情吧!別盡做些毫無意義,甚至脅迫到別人的事情,做點正經事吧!


  若我只剩一天能活?我會做些什麼呢?


  問過許多人,答案皆大同小異:和心愛的人度過、去幹一些沒做過的事情、和家人相擁、去向曾經得罪過的人一一道歉等……不枚盛舉。


  我的答案十分簡潔明瞭:「安靜。」


  若我真只剩一天能過活,我只需要安靜,好好的把心沉澱下來,靜靜的看著一天的變化無端,接著靜靜的死去。


  讓整個人放空,好好的思考,好好的悔過,好好的用心為世人祈福,好好的在心感謝對我有恩的人,並且,好好的寫封遺書。


  待到午夜過了,無聲地消失。親愛的你們,請別為我掉太多淚,因為我將要去旅行,眼淚會讓我有包袱在那頭,使得我無法放心大步往前走。

 
  我想死亡是種回歸吧?回歸於塵土,讓輕縷的魂親吻大地。


  如此簡單就好。反正會死就是會死,不會死就是不會死,別想太多,只需要為自己也許明天的死亡寫個遺書吧!



  老天自有安排的。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鵲傷

2008-07-26 22:27:18

噫。。。。。。

版主回應
噫!菊之愛,同與者何人?
奇怪你們都很愛翻舊篇:{
很爛耶> <
2008-07-27 08: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