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13:45:13♂相如♀

巧克力,開始有苦味

巧克力,開始有苦味


我坐在窗戶旁,手中照慣例仍拿著一盒巧克力。我撕開其中一顆的包裝紙,細細品嘗它那甜中帶苦的滋味。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這種味道的呢?老實說,我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一盒巧克力、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

他是我的鄰居,小時候,因為他父母都要工作,常將他托給我們照顧,久而久之就熟悉了。那天,他照樣來我家玩,碰巧父親休假在家,於是帶我和他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零食和小點心。我照樣纏著父親,要這要那的,拿了一大堆,而他,只抓了一包長方形的東西。

回到家,我興匆匆的問他那到底是什麼?「這是巧克力啊。」他這樣說:「很好吃呢。」語罷,他遞了一小塊給我。我把那一小塊巧克力放進嘴裡,仔細品嘗其中滋味。那塊經過加工的巧克力,不帶苦味,有的只是一種甜甜的香味。

「怎麼樣?」他看我吃完,就迫不及待的問:「很好吃吧?」「我還要。」我故意迴避他的問題。年紀尚小的我,仍不懂得去稱讚他人,只覺得,如果一回答好吃,自己彷彿就會在他面前被貶低了一截。

那個下午,我們兩人就這樣妳一片我一塊,不知不覺的把整包巧克力吃完了。他回家後,我不斷的纏著父親買巧克力。巧克力有各種品牌、口味,就是從那時候吧,我開始迷上這種味道。

那種完美的甜味,是什麼時候開始帶苦呢?我忘了。只記得,不久後的一天,他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搬家了,他也逐漸從我的記憶中淡去。

就是那時候吧,只要我想起他,巧克力濃濃的甜味,就會泛起一點苦澀的味道。

我無法說出像是「每當看到巧克力就會想起他」之類的話,因為我幾乎忘了有他這個人。多年之後,再次回想起,我只記得一包巧克力、一個被我忘了名字和長相的男孩,以及一個不肯服輸的女孩。

【2006/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上一篇:哭,是因為傷害你

下一篇:很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