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12:22:18銀天使

Black as chocolate體驗會

10/17()中午一點左右

天氣不錯(但是太陽還是不小!!)

急著出門卻忘記擦防曬

呆呆地一個人站在頂好名店城前

邊曬太陽邊等著免費接駁巴士

今天要去的地點是…[Black as chocolate]八德店

說是在京華城附近

捷運+巴士是比較容易抵達的方式(懶得騎車.不然應該也是半個小時會到)

不過巴士也來得太慢了吧!

我都提早出門了

還等了快要15分鐘才搭上

幸好抵達時間還是在14:00正式開始前

店家果然不是很好找

幸好先前有提示附近的地標為何

也有派人出來巷口迎接(好貼心呀!讓人感動!)

對於[Black as chocolate]的名稱很陌生嗎?

那麼黃湘怡蛋糕店哩?

 

 

對啦!就是那濃濃的巧克力蛋糕嚕(口水不要亂滴!克制!克制!)

這是美麗佳人雜誌網站上所舉辦的活動

剛好有看到

就試著報名看看

10/1X在公司忙得不可開交的午後

就接到來電問我是不是確定可以出席

啊哈哈!我獲選啦!!

 

得知獲選以後的第一件事情

買一個回來吃看看?!

相信我

我絕對不會做這等傻事

去破壞當天可能有機會品嘗的驚喜

但是先了解一下店家的背景是一定要的

Black as chocolate的主要經營者有四人

其中之一是黃湘怡

也是較為人所知

在國內知名度不低的藝人

黃湘怡是個熱愛巧克力蛋糕的女孩

開設該店是她畢生之夢想

從網頁中

處處可見對巧克力的堅持

以及設計的用心努力

我在看網頁那晚

正巧跟友人在聊天室上聊天

友人近期生日

一直說要買一個來吃

還一直問我參加活動能不能拿到

光看照片就令人流口水啦

啊哈哈

我才不跟她說我以前有吃過哩!!

 

活動當天下午

一走到店門口

美麗佳人的工作人員跟店家的服務人員都快快迎上來開門

害得當天穿著比較輕鬆的我

顯得超級不好意思的

俺錯了!應該盛裝出席才對!!

門把是直接在玻璃挖空

讓我覺得很有趣

簡單俐落不拖泥帶水

不過店內的層層波浪板的特殊設計

好像不太好走路

店員會不會絆倒呀(有些小擔心)

工作人員很貼心地要大家先找位子坐下再填寫問券

進門時僅需簽到

問券寫完工作人員會來收

感覺很好哩

寫問券同時

不時聽到工作人員致電給晚到的參加者

一一詢問是否確定會到

知不知道地點

需不需要派人去接

好貼心呀!

等候人員到齊以及活動正式展開前

店家大方地贈送一人一球冰淇淋啦!

 

 

濃濃黑巧克力冰淇淋

實在太好吃了!

不過中間發生小插曲

工作人員拿錯盒子

部分參加者拿到的是榛果脆片(蛋糕的夾餡)

而不是冰淇淋

因為大家都太客氣了沒及時反映

一直到工作人員詢問才知道有送錯

也趕緊補上

所幸大家都有吃到

天使匙超可愛!

冰淇淋如果沾在上面

就會看到湯匙背面因凸刻而顯現的翅膀形狀哦

 

 

冰淇淋盒子寫著[Blackout]

才學粗淺

功課沒做足

邊吃時一直搞不懂含意

吃完以後看到盒子裡面有個燈泡亮著圖樣

寫著[Lights on]

 

 

聰明的人看到此想必已經因為店家巧思發出會心一笑了吧?

Blackout是停電

Light on是開燈

很可愛吧?

啊哈哈

巧克力冰淇淋裡頭吃得到巧克力碎碎哦

這樣子比較有口感

不會整個都軟軟的

等候時間

也看到有客人上門來買冰淇淋哩

(神秘的冰櫃躲在波浪板子後面.不好意思站起來啦!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

 

每個人都有發圍裙

還有一張DM

 

 

桌上有裝的巧克力醬的大碗以及裝有榛果脆片的杯子(應該是製作時會用到吧)

 

 

圍裙只圍下半身

但是我覺得上半身危險性比較高哩

巧克力醬黏到可就很傷腦筋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穿得過於輕鬆簡便的原因

而且還把頭髮綁好馬尾

一度還想拿下手上飾品

幸好後來發手套解決了這煩惱

 

主持人是美麗佳人的公關

 

 

名字我忘光了

帥哥真對不起!

你應該多宣傳一下自己的

我竟然只記得你喜歡吃香蕉搶克力蛋糕

瞧我這爛記性!!

喔呵呵

黃湘怡一出場那閃光燈真是閃不停呀

 

剛剛等候時大家保守小拍

看到黃湘怡本人都是大拍特拍呀

喔喔喔喔

黃湘怡本人好瘦呀

羨慕羨慕!開蛋糕店有好身材

第一眼印象就會覺得它們家蛋糕吃不胖(嗯哼!要看吃多吃少呀)

黃湘怡精神很充足的模樣

而且很樂在其中的感覺

介紹自己的店一整個就是興奮

介紹合夥人彤彤出場也害超興奮

 

彤彤的外套好好看

但是我超肥應該不適合!

看得出來兩人對於巧克力的熱愛

以及開店的堅持

對於自家產品以及研發設計理念都可以講得超仔細

但是對於好吃的秘密

那可是商業機密呀

哪可以講得太詳細哩

 

總之得到的訊息是

用的是比利時巧克力

香蕉內餡是精選南部蕉

大小重量都是挑選過的

每日新鮮現打成泥去作蛋糕哦

嗯嗯

專心聽用頭記

因為呆頭我忘記帶筆記本了咩

 

四個切開的六吋蛋糕

讓大家清楚看到內餡厚度

都是一公分以上的哦

而且厚實的海綿蛋糕體

黃湘怡跟彤彤說拿它們家蛋糕要拿穩

要記得雙手拿

不然一拿到手會驚覺很重呀

不小心掉了那就很遺憾嚕

 

 

 

五大經典口味一口試吃

經典巧克力.榛果巧克力.咖啡巧克力.香蕉巧克力.覆盆莓草莓巧克力

俺要水

~~水來得太慢

不能在每一口味中間漱口再吃下一個

稍稍影響了我試吃的感覺

總之我滿口都是巧克力的味道啦

不知道是不是做成一口版的緣故

香蕉味不明顯

老闆!香蕉一根謝謝!吱吱

草莓倒是一口就有咬到

咖啡的?我有吃咖啡的嗎?

一二三四五

我的確是吃了五個

但是為什麼味道被遺忘了

一定是叉子太可愛

讓我忘記味道了

惡魔叉

也是店家專屬設計

可以加購哦~~

這個一口吃的蛋糕是宴會或是派對版本

本來以為是為了試吃做的

但是據稱是實際販售的

價位不明

須自行打聽

 

 

 

喔呵呵呵

重頭戲

實際操作製作

迷你版3吋海綿蛋糕體登場

師傅也出場啦

先塗巧克力醬

然後加上厚厚的榛果脆片

蓋上第二層海綿蛋糕

接著再塗巧克力醬

榛果脆片

蓋上第三層海綿蛋糕

最後繼續塗巧克力醬

最加上裝飾

就大功告成啦

講是很簡單啦

但是實際做哪有這麼容易

貪吃的我巧克力醬以及榛果脆片塗太多

第二層就開始爆漿

到第三層以後硬是比別人的來得高

 

加上立體裝飾

整個就高到一個不行

師傅也救不回來

只能幫我把邊邊擦拭乾淨

最後要打包帶走時

工作人員不得以

只能把我的裝飾花壓進去了

不過還有人比我高

(謎之音:人家是裝飾花高.誰像妳是蛋糕很高!!)

只好把盒子的叉子湯匙座拆掉.只裝蛋糕

 

黃湘怡跟彤彤人都很活潑

很會帶動哦

主持帥哥也是蠻會搞笑的

讓現場很歡樂

不過當天的學員都好安靜喔

(女生都比較淑女咩?是啦!俺也是女生.心虛中)

本來以為黃湘怡跟彤彤是老闆兼合夥人

應該只負責經營

沒想到實際操作她們也有下來指導

技術不輸給師傅哩

好利害呀

我在蛋糕店打工的經歷事隔太久

全派不上用場

擠花擠得好醜!玫瑰花還倒插了(看不出上下的笨人)

成品完全只展現貪吃元素----料多

店家還用漂亮盒子緞帶幫大家打包哩

因為總共分成兩桌實習

所以各選出一個優勝

加碼送六吋蛋糕一個

 

雖然我沒有拿到

卻也替拿到的人感到開心呀

店家太大方啦!

本來想說結束後要買冰淇淋回家

後來擔心路途遙遠且難拿

手上還要拿自己的成品哩

因而作罷

反正離住家不遠也有分店呀

下一次去分店買吧

回家又上網看了一下

3吋版本售價350

結果跟爸媽三人

一人三分之一就嗑掉了

而且還是貪吃製作加高版

按照我這種食用方式

若還時常發生

身材很難維持吧

又開始羨慕起黃湘怡跟彤彤的好身材

美麗佳人也有贈品哦

乳白透明包包及9月號雜誌

(雖然包包我有很多個了)

每一期都是各通路全掃的我

雜誌重覆率極高

贈品偶爾也會重覆啦

因為前幾期送過後幾期有時候會再送

或是A通路送後換B通路

就會一直拿到了

這包上一次太平天國的試吃會也有呀

裝衛生紙家零錢包很實用的

人家是宴會包

我拿去逛市場

整個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