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9:06:56有點迷糊的呆呆

深情之人,不適合養寵物



不知怎麼了,這些天,一下子看了好多以往所看一半的書籍。
或許,是當時的自己失去了閱讀的心。
或許,是當時的自己被某些事物牽絆。
總之,就是留下許多翻閱一半的書籍。
而這些天,突然一口氣的將它們全數吸收完畢。
突然,被一句話給深深牽動著。

『深情之人,不適合養寵物』

小的時候,家裡養過很多次小狗。
牠們通常都是某某某給的,或是誰不養的,
不然,就是我從路邊撿回來的。
其中,有兩隻狗,是我印象中最深最深的狗。

牠們是被主人所丟棄的小狗,當時的牠們才剛出生不久。
當我看到牠們無辜的眼神及顫抖的模樣,當下就決定,帶回家。
只是,我已被嚴重警告,“不準,也不可以在撿小狗回家了。”
可是,牠們真的需要一個家啊!

冒著家庭革命的決心,兩隻小可憐就跟著我回家了。
不知是牠們的模樣太可愛了,還是當天我母親龍心大悅,
這兩隻小可憐就這麼留下來了。

果醬、巧克力,也就從此伴隨著我的成長史了。
就當我與牠們一同經歷所有的革命情感後,某天下課,
發現巧克力被母親送走了。
只因,有人說:家裡是不能養兩隻狗的。

當天的我,氣到不肯跟母親說任何一句話,
甚至倔強到不肯吃母親所煮的食物。
果醬似乎也替巧克力感到委屈,進而加入了我的冷戰行為。

當時的我們,天真的以為,這樣做,母親就會讓巧克力回來。
但,我們錯了,巧克力再也沒有回來過。
而,我們的抗議也沒有持續多久,便妥協了。
或許,當時的我,怕果醬成為下個巧克力吧!

直到某天,果醬突然開始不吃不喝,甚至發出嗚、嗚、嗚、嗚、
的哭泣聲時,我以為牠生病了。
其實,牠只是在告訴我,巧克力將不久於世了。
巧克力走了,果醬病了,我……哭了。

果醬似乎懂得我的痛,牠很努力也很盡責的將巧克力的份一同活下去。
當時的我,常常帶著果醬到處跑。
彷彿,這樣的行為,可以減輕當時的傷痛。
只是,果醬畢竟無法陪我渡過人生中的每個階段。

果醬,生病了。
當醫生要我們有所準備時,我,卻倔強的不願面對。
果醬,離開了。
我,試圖帶著果醬冰冷的身驅,逃離開大家的身邊。

彷彿這麼做,果醬就會再度呼吸般的深信著。
但,我錯了。
果醬,再也沒有睜開過緊閉的雙眼。
而我,再也不撿小狗回家了。

上個月,我收到一個朋友送的一瓶砂。
砂的瓶身寫著心意,瓶身的底部寫著祝福。

突然覺得,我應該為這些砂做些什麼似的。
我倒出四分之三的砂,為它們找了一個小小圓圓的家。
家的成員有六隻孔雀魚,有透明的小石子,有綠綠的水草,
有玻璃般的彈珠,有送禮者的心意與祝福。

然而,這幾天,孔雀魚不知怎麼了,相繼離開。
心情,一下子掉到失去果醬與巧克力的那種感受。
那種失落的、無助的、傷痛的缺口、一下子,全擁上心頭。

家,剩下兩隻孔雀魚獨立的舞動著。
看著依然在電腦螢幕旁的瓶身,心想,
或許,它們根本不希望我為它們做些什麼吧!

就像當年,如果我沒有撿回果醬與巧克力。
那麼,牠們或許就不會分開。
那麼,牠們或許會活的更久。

『深情之人,不適合養寵物』
這句話一直在腦海裡迴盪,我甚至不懂我是不是深情之人。
但,我知道,我不會在養寵物了。
番王 2011-07-14 20:31:14

難道你看不出來 我是在安慰你嗎
我很用心捏 我真的很用心喔..

版主回應
還真是感覺不出你的用心啊...
不過...倒有種想踹你的感覺
正從心裡延伸出來...
2011-07-15 19:33:02
番王 2011-07-08 23:25:30

每種動物都有他們的壽命.你不要想太多 我在想巧克力因該是看起來\髒髒的所以你媽把它送人ㄌ
.果醬我想是太甜ㄌ得糖尿病掛的.你不要太傷心喔

版主回應
你是來亂的嗎??

人家寫的那麼傷感
你是來搞笑的喔...
2011-07-09 01:41:26
王子 2011-06-20 19:13:22

之前
天天上來等你的消息
等冇……
放棄了
這時才發現…
你已復活多時……

早一點上來通知我嘛~
親愛的呆呆…
想死你了……

版主回應
親愛的王子~
我也好想你喔...
抱一個~^^
2011-06-21 21: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