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20:03:55夢田綠

我被詐騙集團盯上了

詐騙集團竟然盯上我了!

他們打電話到我家,問我是不是有,某某銀行跟某某銀行的帳戶?然後說自己是警政署、張先生,也有說部門。但由於說的很快!很倉促,也來不及記。

他還唸出我的住址。問我是不是住在此地?我說,是。

他說,由於案件急促,再加上有很多人證明說他們確實有匯款項到我的帳戶,所以他們也不排除我就是共犯,或是刻意將自己的帳號賣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戶,並請我在某個時間一定要到警政署。不然若是超過指定時間,我將沒有機會澄清與反駁,將以詐欺罪嫌收押,可以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聽到要坐牢,我當然是慌了!

我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在指定時間趕到。他又說,沒有關係!我們現在問妳幾個問題,妳要老實回答。只要誠實回答,我們就有辦法幫妳辯解、環妳清白。千萬不能有半點的遲疑,要馬上回答喔!

當時我真的快急哭了!冒了一身的冷汗,心想自己怎麼那麼倒楣?竟然會無故變成詐欺罪嫌。

他開始問,妳有沒有前科?有沒有在賣場或網路上留資料?有沒有遺失過身份證?有沒有、、、?好多的問題問的我頭昏腦脹。

最後他說,妳現在馬上站在收訊好又沒有人的地方,因為等一下我要問一些有關隱私的問題。

當時我老公有在旁邊,就有很小聲的對我說,那是詐騙集團啦!

但我仍深信不疑!因為他還沒有問到基本資料或是帳戶密碼,所以我真的很相信!

直到過了一下子,他又問,妳確定現在周圍都沒有人了嗎?

我說,是。也開始有點起疑了。

我請老公去查號台查了我手機顯示的電話號碼,還確實是警政署的電話。我又疑惑了?

但對方開始問,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我就掛斷電話了。然後我馬上打了警政署的電話求證,問問看剛才是不是真的有人打電話給我?

警政署接電話的人員說,是詐騙電話,別理他。我才鬆了一口氣!還好自己沒有變成詐欺嫌犯、也不用坐牢。

老公說,我很笨!

我說,竟然你都知道那是詐騙電話,怎麼不有魄力一點,將我的手機掛斷呢?

不過,我也不能責怪老公,因為我真的很笨!若是警方調查案件,一定會登門拜訪嘛!怎麼可能會用打電話的呢?呵!

還好我只是被嚇到流汗,沒有人財兩失。雖然驚魂未定,但體重有被嚇掉一點,算是值得啦!我自嘲著。

上一篇:一場夢

下一篇:朋友消失了近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