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00:19:31翊晴

這個夏季




總在忙著                生活著

來不及紀錄下什麼

紀錄下的卻也遲遲未整理

 

時光飛逝

 

懶人媽媽拍照的速度也趕不及狗兒子們的生長速度

阿江女生九個月大已經14多公斤

個性外像好動

因為夏天被為娘我剃了個小獅子造型

弟弟男生四個月大還在學定點大小便

個性宅且娘   

從來的第一天就愛ㄏ一ㄏ一叫至今

耳朵終於如把拔期望般的立起

活像是小精靈一樣

以上        統稱兒子

 

最近工作上步調慢了些,於是乎近兩年多來少許的嚐到夜的美,難得不在十點滾上床。

白天窩在沙發上,胸前趴著愛睡覺小兒子,腿上是在一旁吃醋於是受到我邀請上來的大兒子,頗重但很甜蜜。把拔在樓上拼那幅「卡住了」的拼圖,我想過個半年應該會拼好。爐子上有竹筍鹹粥、燉鍋裡有豬腳以及冰鎮著綠竹筍,正是筍子的盛產季讓我無法抵抗那鮮甜的滋味,不過連吃了兩輪再不換菜單只怕把拔臉也會綠了。

黃昏的大雨打散了逛夜市的計畫,索性睡個回頭覺當隻小豬也過癮,躺在書房的墊子上為的是跟大兒子一樣高度,孩子們不能進書房但會趴在房門前癡情的望著娘親,於是乎為娘我就這麼躺著對望直到彼此的眼皮都沉重的停止翻頁。

書房的書架上補滿了從娘家挑選過來的書籍,在此之外卻也不得不捨棄了上百本舊書,都是舊時回憶。搶救回來三毛全集也整理出一些喜愛的作家,孫梓評、張曼娟、王盛弘、琦君、蔡智恆...。所以我愛賴在書房翻翻東翻翻西,翻累了就瞇一下,通常醒來時把拔也在一旁跟著睡因為他說「不知怎麼的這個夏天很愛睡覺」心想這個過動兒終於被我傳染愛睡覺,我想能偷空睡午覺是幸福的。

 

夏夜,伴隨著窗外的微風蟲鳴,能住在山上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