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2:27:23章魚

拒絕墮落

朋友問我「有沒聽過『趕羚羊』?」
「有啊,是學生罵髒話的替代語詞,以為這樣便能閃過師長的「法耳」,不過還是被我識破了。」
朋友接著說:「你知道嗎?竟然有人公開的這麼罵人ㄟ?...」
原來這是最近政治人物互相攻訐的新玩意兒。
許久沒看新聞的我,著實嚇了一跳。
到底是學生受了傳媒上的政治人物影響而肆無忌憚的罵起了髒話?還是政治人物受了新新世代孩子的污染?
我想,是前者。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個正面的榜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乾淨的視聽?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在政治口水中全身而退?這時連無辜的女性都被當作謾罵的工具。這話公開的污辱了所有的母親與女性同胞,身為女性,我要捍衛自己的心靈,一如我再三阻止學生複製這類語言般。有人大聲疾呼嗎?有人為女性發聲嗎?有人出面阻止這種不當措辭嗎?
我真的不知道。
可是,學生們一定很氣我:「為什麼我不可以講?而那些大人們卻可以在電視裡講得這麼理直氣壯?」

我能說什麼?「一起墮落吧,」嗎?---我反對。

上一篇:給孩子們的回信

下一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