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21:28:21人可

啟示

一個失意的人
漫無目的的走著
來到一座森林
好美好美的蒼鬱
從遠方望過去
中間有一棵高聳入天的巨木
樹冠直入雲端
那個人的心中
開始期望
能夠爬上大樹
去俯瞰全世界
於是
他開始踏出第1步
像森林深處走去
森林裡的環境惡劣
寸步難行
那個人傷痕累累
那個人充滿恐懼的走著
曾經累到睡著
過了多少天
他還是不放棄
因為
爬上巨木的景象
已經深深印在心中了
終於
那個人到達了大樹底下
神木開口對那個人說
<人類 你來到這裡 你想要什麼?>
那個人回答說
<我想到上面去看世界>
神木說
<當然可以>
於是就讓那個人爬上去了
那個人在上面
看到了廣闊的世界
卻開始悲傷了起來
神木就問那個人說
<我已經達成你的願望了 為什麼你還不開心呢?>
那個人淡淡的說
<外面的世界還很大>
神木對那個人說
<那你可以跟動物一起在這裡住下來阿>
那個人頭也不回的對著外面的世界說
<不夠 這樣還不夠>
那個人依舊憂鬱著
神木又對那個人說了
<那你還想要什麼呢?>
那個人說
<我要外面的世界 可是我沒辦法>
神木沉思了一會
<我可以給你獅子的強壯>
那個人還是不高興
神木接著又說
<好吧 我給你老鷹的視力 給你狐狸的狡猾 給你獵豹的敏捷 給你貓頭鷹的智慧>
那個人終於開心的離開了
神木對著天空嘆氣道
<人類阿 一旦有了慾望 就永遠也不會滿足了>
那個人到了外面的世界
很快就佔有了一切
但是
他擁有的這些
還不足以讓他快樂
他想著
<我只是跟獅子一樣強壯而已 我沒有比它強 老鷹也是 狐狸也是 獵豹也是 貓頭鷹也是 而且 這些都只是神木送給我的而已>
有一天
他帶著一群人
人類
燒毀了森林
燒掉了神木
也殺光了所有的動物
神木在被燒毀前
只是靜靜的流著淚
<感嘆阿 這就是人類>
動物們在被圍捕的時候也說
<我們不過是短暫的 我們卻會滿足 而人類 永遠不能像我們一樣快樂>
最後
這個世界上
什麼都沒有了
只剩下那個人

那個人還是不快樂

上一篇:江城子 (蘇軾)

下一篇:kor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