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01:04:21changeling

巨人的手指

手包紮起來的第三天了吧
洗澡很不方便
看起來也很愚鈍

今天下午和學長姐去北海岸拍照
去了靠近野柳的一個飛碟屋地方還有老梅再過去的一個神祕私房梯田
遇到一個只剩一顆牙笑咪咪的走過來跟我們要飲料又要錢的老阿婆
學姐說這瓶水給你喝好嗎
阿婆說他要喝飲料
然後學長姐說我們沒有飲料
阿婆又說給我五十元
不然二十元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
當下我一直說不出話來
我清楚的知道阿婆感覺精神狀態不是很正常
也眼睜睜看著學長姐揮手把她趕走
我一直在想
要是是以前的我會怎麼做呢
憐憫或是逃避或是假裝沒看見或是更激進的反抗與趕走
而現在的我呢
卻說不出話

於是我們繼續趕著拍照
那裡很美
視野很開
被山環海
夕陽照射在我染過得頭髮上
亮亮的
我真希望每張照片都看不清楚我的臉
也不是第一次拍照了
關於沒自信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克服
但確實是漸漸進步當中
只是在擺動作以及與攝影師的眼神交會中
每每感覺到無所遁形
眼睛放鬆了嘴巴放鬆了肢體放鬆了心裡卻還想藏匿
無所遁形的缺點

這是你去上海的第三天吧
房間總是很安靜
也可以說是終於了解為甚麼你總喜歡開著電視聽聲音
根本沒在看
因為太安靜了顯得格外寂寞
連冷氣的轟轟聲都一清二楚

其實很多事情自己都做得到
但一旦可以找人幫忙的時候
卻又淪陷

還是一樣容易被影響
關於未來
在不斷提醒自己正面思考的背後
還是有若干的逃避
連按個送出履歷表都可以緊張
我不知道是怎樣

上次面試(也是目前僅有的一次)時
被面試者問了一句我認為冒犯到我且沒有禮貌的問題
於是深切的感受到
別人是不會天生理解自己的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往前走吧

於是想到那句話
找到喜歡的事情的話
就死心蹋地的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