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23:50:37水夜輕雲

2009/07/02

2009/07/02
  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有點愧疚,又有些奇怪?!在我刻意的和人保持距離時,為什麼還會得到祝福,尤其是在這樣不該受到重視的日子裡。不是我妄自菲薄,這一天不是要大學聯考,就是在放暑假,現在還是高普考生死戰的關鍵前夕,再加上我對自己的人緣也頗有自知之明,別說刻意疏遠了,就算我費心想與人拉近距離也是難以辦到的事,更何況我也很少有這種想法。

  蛋糕、布丁、飲料、小娃娃、小禮物和卡片,我猜他們是因為不好意思怕以後見面尷尬,所以才有這樣的舉措,畢竟我心裡知道,自己從來沒有為他們做過些什麼。

  我是個不會付出的人,我無法像她們那樣貼心,並且無私奉獻,其我不配擁有他們的,我知道。
 
  為了不影響別人的心情,我的事一向無法與人分享。這無形中也讓自己和旁人間,築起了一道門牆,自己出不去,別人也進不來。但我並不因此感到悲哀,反而為自己製造的的假象沾沾自喜並且深自佩服。

  說是為了別人好而築牆,其實太美化自己了點,說不得是我早看出了別人的無能為力或是受不了他人同情的眼光,再不然就是神經質的個性與防衛機制作祟,硬把人拒絕在安全距離外,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刺蝟,靠太近只會互相傷害,得不償失,這麼看來,後者的成份可能要多些。所以我始終忽視他們,未曾想過給予,也不曾有過關懷。

  這樣自掃門前雪的日子,我早就習以為常,也認為理所當然,大概是我潛意識覺得大家都跟我一樣冷血又無情吧!以前雖對他們滿懷感激之情,也還不至於有太深的罪惡感,但現有我卻突然有了,可能是我的刻意疏離,和他們的無私回報落差太大,加深了我的罪惡感。以後我還是不會跟他們分享心事,但我會盡量的付出關心,儘管我並不知道那要怎麼做?

  猶記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