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16:20:52孤單擁抱

只要你過得快樂

或許是老天的安排,今天很巧妙的逛到了你的無名,
看到你一年來的心情,一年來的瑣事,
發現,你過的很好,雖然發生了一些我沒預料到的事,
但從你的字裡行間,我能清楚的感受到,
你已漸漸走出那團烏雲了!
不論是因為忙碌讓你走出,或是因為有你好友的鼓勵,
我相信你一定能慢慢讓那傷口癒合。

看完一篇文章,我就想一次我自己的愚蠢,
為什麼愛你依舊?即使我從來沒開過口,
連你生日想傳一封簡訊祝福你,都覺得自己多餘,
畢業後,我常常在無意中找尋你的消息,
從朋友口中的得知你交了女友,
如果說心不痛,其實是騙人的,但我總騙不了自己,
知道你在感情上有了歸屬,很替你開心,
只是不自覺的,心底總有些刺痛,
其實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對吧?

從你的網誌上,看到你們分手的消息,
我不開心,真的不開心,因為我感同身受你的痛,
你專情不悔的愛,是我所明白的,
從你朋友的回應中了解,你一直為此事傷神,
我似乎沒有立場跟你說什麼,因為我連最基本的愛意都不敢說出口,
我還有什麼資格安慰你?還有什麼身分可以接近你?
我不想再探究了!看當初一樣愛你的同學,
都已經有了很好的另一伴,大學生活也過的多彩多姿,
我一個人還在這茫茫大海中找尋另一個值得我愛的人,
我一個人還在期待著我們有一天能再相遇,近而相愛,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傻?因為我連默默的等待,
都顯得無意義,因為你從不知道我在你的身後,
也從來不知道你存在在我的心上,
我連付出的資格都沒有,我的存在對你來說,就只是個同學吧?

如果時光重來,我一樣不會說出對你的愛,
一樣默默的在背後搜尋你的消息,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對你說愛,
所以我只要站在你背後,看著你的背影,
我就會開心,因為愛一個人,只是希望他快樂,不是嗎?
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作繭自縛,
是我自己害到自己走到現在這個地步,
一直以為,這麼多年過去,對你的感覺,應該已經消失了!
但了解你的痛之後,才發現,原來對你的愛,不是所謂的仰慕,
而是男與女之間,那份真真切切的愛。

我愛笑自己傻,但此時此刻,我卻再也笑不出來了,
因為我發現,我不只錯過了時間,更錯過了機會,
與你有關的一切一切,我都已錯過!
現在的你我,對所有的人來說,只是交情不是很好的朋友,
可是有誰知道,其實愛是我來不及說出口的對白?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見這篇文章?
我想應該是不會啦!那機會是微乎其微,
就如同再茫茫大海裡撈一根針一般,荒繆至極,
你說中文系的女生都是正妹,而你知道嗎?
愛你多年的我,正是就讀中文系,我想你應該不知道吧!
多年以後的我,還是只敢在這你看到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的網誌裡,
說出埋藏在我心中最深的那份愛,不期望你看到,
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紀念,紀念我曾愛過你!

我不想讓過去過去,但過去總一步一步離我遠去!

上一篇:無常的人生

下一篇:暴力?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