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23:26:57孤單擁抱

無常的人生

經營之神-王永慶,在十月十五號突然辭世!
對所謂的名人來說,這不疑是個不幸的消息!
但對年輕一輩的人來說,可能只是個有名之人死掉而已,
但很莫名奇妙的,在聽到王永慶老先生走的那一剎那,
我真的覺得很訝異,也覺得怎麼可能?
同學還開玩笑的說,妳又分不到財產,驚訝個什麼勁,
但對我來說,他就像是一個守護台灣的神,
從小,就知道他的存在,他是台灣首富的代名詞,
知道他是如何的白手起家,明白他是如何的勤儉慈善,
了解他的為人,或許不是很清楚,但他就默默的在心裡活了十幾年,
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時還會在新聞上聽到有關他的消息,
看到他雖年長但依舊硬朗的身體,在新聞畫面上,
依然中氣十足的主持運動會、侃侃而談他的事業版圖,
他從不驕傲、誇張、炫耀,身為台灣的經營之神,
王永慶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謙虛態度,
在他身上,我只看到他的努力、謙卑、認真。

或許近幾年,郭台銘因為資訊業的發展,
而成了新一代的台灣首富,擠下了蟬聯多年的王永慶先生,
但這卻絲毫不減我對王永慶的尊敬,
說尊敬或許太牽強了點,畢竟我和他完全無所交集,
而心裡總是沒來由的對他有一股尊重,
在賣茶的窮苦人家出生,成為搬米的苦工,
到最後,一步一步,成為今天的經營之神,
他也從不忘對社會的貢獻,牢記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道理,
雖然工廠一間一間的開,但學校、醫院他也從沒漏掉過。

王永慶老先生,他的人生一輩子就是個傳奇,
連最後離開的方式,也是如此的安詳,這麼的令人措手不及,
或許這就是老天給他的禮遇,讓他毫無病痛的離開這個人世,
他對台灣的貢獻,與我的年代剛好的錯開,
但總聽到老一輩的人說,他是台灣的重要人物,
沒有他,也就沒有當初經濟起飛的台灣,
當然也就沒有今天生活安穩的台灣,
這對年輕一輩的人來說,必然很難體會,
畢竟我們有印象以來,台灣就是如此的好,
但在我個人的心中,他就像支撐起台灣天空的巨人,
也像一個住在遠處的親人,總在遠遠的地方默默的照顧著我們,
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才讓我在聽到他辭世的那一刻,
心情就像是聽到親人去世一般訝異。

這幾天的新聞,絕大部分都在報導王永慶老先生的身後事,
不論是莊嚴肅穆的追思會細節,或是膚淺的接班人問題,
我想這些問題都已不是重點所在,其重點在於王永慶老先生已經走了,
這次不再是出國訪查、出國旅遊了,他是真正已經離開這個人世間了!
對以後的人來說,王永慶這一個名字,已經成為歷史了!
但我相信,王永慶三個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很多年很多年以後,人們的嘴上依舊會討論王永慶老先生,
他是如何的努力,是如何認真的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王永慶老先生,謝謝您對台灣所付出的一切!
王永慶老先生,希望您一路好走!

上一篇:深深的疑問

下一篇:只要你過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