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6:20:29塔裡的男孩

在車禍之後

(圖/學校願景)

 一位學生在放學的時候,穿越麥金路,被小貨車撞了。腳,粉碎性骨折。事發地點,天橋正下方。

 麥金路的車流量很大,砂石車、貨櫃車、大客車很多,是學校放學的重點導護點,也是我的責任區。讓學生平安地過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牌搭車回家,讓導護糾察順利地完成每一次任務,是我的職責。

 有些學生,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不願等待漫長的紅燈,也不願走累人的天橋,直接穿越馬路,險象環生。因此,時常能聽到我在學生穿越前吹哨阻止,看到我在學生穿越後跑去登記學號。我知道這麼做換來許多背後難聽的謾罵,網路上不文雅的字眼,但是我真的很不希望不幸的事情發生,尤其在我的責任區。

 「怎麼可能會是我?不會這麼倒楣吧?」這樣的心態縱容學生的壞習慣。不幸的事一輩子只要遇到一次,運氣好的還有機會讓他永生難忘,運氣不好哪來的永生?

 車禍的發生,是在導護糾察和我撤離之後,沒有親眼目睹,卻讓我在想法上有了改變。

 學校加強宣導後,仍然有學生硬闖。我不希望他們陽奉陰違,只會在老師面前守規矩。我相信這些道理他們都知道。既然知道還要違反,那我就以祈禱代替吹哨吧!

 祈求上天,讓今天的放學導護工作能平安順利……
 

上一篇:窩心

下一篇:失憶

小琳 2007-05-29 16:10:17

貪圖一時的方便,換來慘痛的代價:
學生受傷,老師心疼難過,家長也陪著學生受苦照顧。
要康復,也難完全!
不管大人或小孩
開車的人或行人大家還是遵守交通規則
以安全為上策!

肉包 2007-05-27 21:56:25

現在的學生…不知如何管教,也是老師們的一大困難。
老師加油囉,
小時也目睹我哥被砂石車撞到,為這位小朋友感到些微慶幸,至少不是上演和我哥同樣的情形。
學生們背地裡的謾罵,和許多老師聊過後其實也有深刻感受,學生們總是要真正了解到老師的用心良苦。

missbill 2007-05-27 17:15:32

不守交通規則
確實不應該
出了事也確實活該
但臺灣的道路設計
幾乎都是為汽車優先考量
(因為有車的人比較有錢所以比較大)
沒車的行人只能活該忍受不便
(誰叫你是窮人沒有錢)
到斜對面去
要花費兩個等紅綠燈的時間
明明是綠燈可以過
還要忍受霸道的轉彎車搶先通行
走在人行道上
還會有機車開上來
還對行人按喇叭
要行人讓開
受了許多氣之後
後來我變狠了
每次過馬路
遇到想搶先的汽機車
我都停下腳步
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
轉頭
用銳利、堅定、還有點兇的目光
定定的看著開車的駕駛
意思是
你是要把我撞死是嗎?
很有效!
那些駕駛都立刻停下來
讓我先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