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05:36:53*~蝶舞蘭馨~*

【彼岸花的愛情】

【彼岸花的愛情】  2010-02-23
 
曾經相愛太深 違背了當初
你有你的包袱
我含淚斬斷了情絲 只因不願害你前途 
原以為彼此都會幸福
怎知道多年後 我為愛傷痛而哭 
你緊緊擁抱著我 心疼安撫
只是 我的心碎 無人能補
你自責不該放手 害我受傷至此地步 
我心痛崩潰了防護
 
歷經情海飄浮
你的愛 再次讓我貪圖
收不回的付出
為愛 我意無反顧
命運的殘酷 又該如何陳述
 
飛蛾往火海裡撲
用生命換取最後一次燦爛的演出

我明白走上這條路 要承受的孤獨
但是 愛情若像彼岸花 誰又能救贖
傷痕累累之後得到的領悟
愛太深 換來一生苦
心太癡 終究一場輸 
 
 
 
*~蝶舞蘭馨~*         2010-02- 23創作 
尊重創作者心血..請勿盜用~
如要轉貼.請貼出原創者之名..
謝謝合作^_^
 ※網頁圖片素材皆取自網路資源∼感恩唷 ^_^
註:
彼岸花 詞:羅綾 曲:阿輪
彼岸花 花葉不相逢   
那落迦 因果莫匆匆  
流啊 潸潸三途河   
蕩啊 幽幽幽冥路
聽啊 渺渺引魂鼓   
哀啊 塵夢空
沈啊 十八地獄紅   
望啊 三千如來光
 
彼岸花(higan bana)的別名也是曼珠沙華,
大多是說紅色的那一種彼岸花
所以在日本說曼珠沙華一般說是彼岸花
中文可以找「紅花石蒜」
原產地是中國大陸,臺灣,金馬也有
雖有毒性,但是球根經過處理可以食用,也作為藥材來使用
彼岸花字面上看來,後來常常也被用為佛教的「彼岸」之意
有毒性的關係,有種在農地旁邊,防老鼠之類的小動物
為了小朋友的安全,也常被種植在遠離的墓地周邊
因此也稱為「死人花」shibito bana
另外也有,
幽靈花yuurei bana,地獄花jigoku bana,天蓋花tengai bana,
剃刀花kamisori bana,舍子花sutego bana等眾多別名
 
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長葉子,秋天立起開花,冬天葉子又慢慢退去,
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
彼岸花(曼珠沙華)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韓國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
 
彼岸花,惡魔的溫柔。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
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
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
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當靈魂渡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
往生者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上一篇:【貪戀】

下一篇:放開你的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