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20:04:25david

爾虞我詐 將計就計

爾虞我詐 將計就計

  最近看到新聞台一位台長,巨細靡遺的寫下他被詐騙的經過,我發覺跟我要說的案例詐騙手法十分近似,顯然是有一個集團在培訓詐騙,不是單純的個人詐騙行為

   要詐騙新聞台台長的那位女生,跟要詐騙我的那位女生,差別只在於他那一個說住台灣,我那一個說住香港;他那一個很沒耐心,網聊不到一周就說要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邀男方投資,我那一個則很有耐心,跟我哈拉了快一年,還不敢開口說要我投資

   話說去年有一位漂亮美眉,在臉書上要加我為好友,通常這些不認識的或不是朋友的朋友,我都不會去裡她!可是她一再的以臉書MSN來跟我問早問晚,我不勝其煩的回她說,我又不認識妳,妳幹嘛要加我為好友!她答覆說是臉書推薦的,有緣千里來相會嘛!茶米我才不會相信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於是我好奇的去查看她的臉書主頁,她是沒多久前才加入臉書的,臉書上貼了一些清新可人的照片,沒跟人家在互動,有的只是一些火山孝子恭維她漂亮有氣質的馬屁話!

   我一看之下,就判斷她是個詐騙份子,本想封鎖她,但是忽然間轉個念頭,想看看她是要如何來引誘我上鉤!於是開始了將近一年的假鳳虛凰,倒是讓我打發了不少時間!

  那位被騙的台長說得好:“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當人陷入感情的世界因而暈船時,智商瞬間只剩10歲! 明明已經懷疑了她是騙子,也會去合理化解釋騙子的行為。

  有位妹子說得很好:“如能靜心去思考,為何詐騙能生存?為何手法沒什推新一樣可延續?其實就在受騙者也有其它算計,有貪財、有貪色、有想找愛情的,所以明知有問題也會自我催眠去相信,非等真的人、財兩失才願意面對。

所以有些負面事情會發生是自己所導致的,因此如要讓一些詐騙的事件減少,就需由自己做起,少有目地就很難被騙了。”

  詐騙手法剛開始就是早晚會問安,會叫你記得吃飯,簡直跟鬧鐘一樣準時!這是跟你養感情的開始。

  然後她會再跟你談些人生的大道理,讓你感覺不出來她是一個壞女人,甚至還會讚揚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新女性!

  當你已經對她失去戒心時,就開始跟你談現代人要懂得如何投資理財,以錢養錢要比拿一份死薪水要好太多了

  接著會現身說法,說她有投資管道幫她獲取不少利潤,比她的正業收入多太多了!為了取信及佐證,她會秀出她很多獲利截圖(當然都是造假),並且說要跟你創造美好未來,很多男生就在此上鉤啦。

   茶米多次表明對財富的看法她還是不開竅一再吹噓比特幣讓她賺了多少錢,後來見我一直不上鉤,她顯然也沒甚麼興趣再互動了,我只好貼一張圖來拆穿她的西洋鏡:

見了上面的對話,誰敢說騙子沒文化?

(悄悄話) 2022-05-17 21:27:31
(悄悄話) 2022-05-15 00:24:35
(悄悄話) 2022-05-14 2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