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7:48:35david

物任其性 各當其分

物任其性 各當其分

格友雷爸好心建議茶米開放回應分享,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格友回應分享乃一眾樂也!

其實茶米早在奇摩Blog時代,就因寫過時事評論文章,有不少被意識形態極深者圍剿的不愉快經驗,連文後那篇無政治色彩就事論事談“核四紛爭的盲從與無知” ,遠在美國當寓公的留美台獨派,也對我發難,我為了避免橫生枝節,只好把他封鎖,想不到他竟然透過關係,輾轉由朋友處轉來給我下面這封措辭激烈的回應:(莫名其妙扯到: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就不是台灣人)

Thank you for reply.

if david is  an intellectual, he should know better on what happened around the world and taiwan.

I don't define taiwanese narrowly. anyone who identify with taiwan and it's people is a taiwanese regardless where he and his parents coming from; if a taiwanese thinks he is a chinese no matter his parents are taiwanese, then he is still not a taiwanese.

we have known that 4th nuclear power plant has been over budget and been increased the budget for several times and many years. comparing to u.s., european or japanese nuclear power plants, it's several times more expensive and the government even cannot guarantee it's final cost, how could it be cheaper than other power generation methods? furthermore what is the cost of disposal waste and where to store? how it will affect future generations?

do you just think your own enjoyment of enough power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summer cooling and public transportation convenience? how can people be so selfish? not even mention that most expert estimated that we already have enough power several times over for current and future economic expansion. he should watch pbs tv on all nuclear power stations disaster films,you can see how sad people suffered and died.

I can only suggest that people try to open his mind, open his eyes, his ears and his mouth talking intelligently, he doesn't have to support dpp but just has a kind heart to the disadvantaged people. i know dpp not working enough but just another stripe of politicians. there is no free lunch. politicians will not share with you only if you stand up and fight.

I just heard the news about earthquake in taiwan, are we sure the will be no future earth quake occur in northern taiwan?

Sorry I am so disorganized. you can share my though with him.

核四紛爭的盲從與無知

文章日期:2013-03-25 10:56

生命有限而人生無涯,勵志書《羊皮卷》中有句名言:

“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選擇的力量。”

人生的每個選擇,都是智慧的彰顯和考驗。可惜在台灣,政治人物的選擇,

常常充滿算計與權謀,也造就了群眾的盲從與無知!

下面就來談談您不可不知的核四紛爭的種種盲從與無知:

不知客官您是否收過反核人士發的如下的太陽能高速公路mail

這條太陽能高速公路位於比利時,長3.6公里,一年發電量330萬千瓦,超越核四的270萬千瓦,並且沒有後續處理廢料的費用,每1公里造價6.5億台幣,遠遠低於核四預計追加到的3300億台幣,大多太陽能板來自台灣,立刻廢核四,改蓋這條公路,我們還能省3200多億,剩下的問題,是做不做與為何不做了!

認同的請把它分享出去吧!”

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政府會不做?

不知道是發文者的無知,抑或是要刻意扭曲真相?!

正確的說法是:“這條太陽能高速公路位於比利時長 3.6公里 一年發電量330萬千瓦小時(一千瓦小時為1度,一年發電量330萬千瓦小時意即330萬度) 核四的發電規模是270萬千瓦, 以此規模發電1小時之發電量為270萬度  一年發電量為201億度(扣除保養維護時間)………”

有夠荒唐吧!利用群眾的無知,把核四年發電量201億度說成是270萬千瓦小時(270萬度),億是萬的1萬倍,客官您算看看201億度電要蓋多長的太陽能高速公路!

反核者宣稱的“能源效率提升到4%、再生能源增加”就足以取代核電,

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台電本身難道不知核能是種高風險的發電方式嗎?

問題的真相是:政府為確保2020年前每年約4%的經濟成長,必須要有足夠而穩定的電力供應.高瞻遠矚的政策,反而被DPP非理性攻擊而陷入泥淖中.

而發電之能源,無論煤、石油或天然氣,皆須仰賴不斷進口,價格不穩定,易隨世界局勢波動,核電的好處是1次可以備料2年,比較不會受世界短期財經波動的影響。

至於提倡「再生能源」在臺灣有很大的不穩定性,例如:

.  風力之利用先不談噪音干擾問題,台灣主要風力來自東北季風,而台灣的用電高峰是在夏季,因此風力發電很難在最需要用電的夏天,提供穩定電力。

.  太陽能發電必需大片土地,如逢雨季,陰霾連日,則因缺乏日照將無電可生,同樣難以提供穩定電力。茶米的公司10幾年來承包了不少使用太陽能電池的野外監測站,深受‘台灣落塵量大影響太陽能發電效能,以及台灣雷擊之多損壞太陽能設備’之苦,那些鼓吹再生能源有多美好者,懂個屁!

(茶米公司安裝之太陽能設備都有加裝防雷擊設施,還是敵不過雷擊的威力)

.  又如「燃料電池」類或利用垃圾沼氣、潮汐發電等「新電源」,以目前研究進展而言,10年內將仍不能以合乎經濟之價格大量產生。

.  至於能源效率提升,台灣過去20年能源效率提升只有0.5%不到,全球也不到2%,要提升到4%談何容易,縱使達到了也難以滿足經濟發展的電力需求!

言而總之,在台灣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外行者比專家更會嗆聲,更會搖旗吶喊唬弄無知的群眾!希望被人唬弄而跟著隨風起舞的悲哀,不要發生在您身上!

“你能忍受經濟沒成長、限電缺電之苦嗎?”

台灣的用電高峰既然是在夏季,而夏季的用電差別就是吹冷氣,

所以只要大家夏天不吹冷氣,自然就可以關掉核電廠,

怕死又想享受科技帶來的舒適,天底下哪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美事!

KMT過去為了發展經濟,把美麗的福爾摩沙土地搞得面目全非!

真正愛台灣的子民們,從今年夏天起不吹冷氣吧,只要不缺電,

核四自然停擺,這麼easy的事情,何須權謀算計、窮嚷鬼叫,惹得烽煙四起,又唬弄民眾造業!

panda  2013-04-01 21:14:02 回應

茶米大哥,有將您的大作(文字部分)摘錄後,以E-mail方式傳給朋友。

有加註是部落格文章,但沒有附網址,怕您被更多人K

david  2013-04-01 21:23:41 回覆

感謝熊貓老師的貼心  不會害我被K得滿頭包!

(悄悄話) 2022-01-19 19:47:40
(悄悄話) 2022-01-19 19:39:58
(悄悄話) 2022-01-19 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