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02:42:15D.V

天生反骨

人類很矛盾
往往在備受尊重後
常常就忘記要尊重別人
人類很容易驕傲的

希望自己不是這樣子...

而又為什麼該得到尊重
或許要的只是起碼的平等

其實經常...
我希望自己在人群中是隱形的
只需好好做自己的事
不需太多應酬
可是當別人習慣你的隱藏時
老是直接把我skip時
又有種莫名的心涼

我啊 老希望當個
特別的
與眾不同的
隨心所欲的
不受別人想法牽制的
單純的
自由自在的

沉默螺旋:
大家會往多數意見靠攏
因為害怕備排擠
住在大多數裡比較安全
少數分子也越趨沉默
因為自知力量不夠
然後
多數便日益壯大變成主流
少數便逐漸被吞沒

這種感覺
從幼稚園就開始
奇怪有的人明明也沒怎樣
但是就是會被大多數的人排擠
只因被一些比較大聲的人討厭
人類從小的世界其實就那麼邪惡
因為嚴重缺乏安全感
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資本主義社會亦是如此

by http://www.wretch.cc/blog/magryyon&article_id=2123899
=================================================================

看到別人寫出自己的曾經,
覺得怪怪的~^^"

是啊!
曾經我也是那麼的反潮流.反社會.覺得自己是無法融入社會的與眾不同,
後來發現:
我得聯考.
我得工作.
我得上班.
我得賺錢.
我得存錢.
我得貸款.
我得還錢.
我得生病.
我得用健保.
我得上錢櫃.
我得唱K歌.
我得看星際大戰.
我得聽八度空間.
我得講手機.
我得上網路.
我得用DC.
我得買Sony.
我得送花.
我得約會.
我得情話綿綿.
我得口是心非.
我得在未來的某一天和某個人一起走入那白頭偕老................

這些,
不都是我曾所鄙視的世俗事ㄇ?
但我卻跟他們做一樣的事.............

曾經以為會與眾不同 卻來到了相同的路口
和陌生的人群摩肩又擦踵......

只是時間的問題!
時間到了自然就得去做那些事,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些結構性的改變,
頂多在做那些事的時候硬要跟別人不同一下...
比如買支別人沒有的手機,
比如開台別人沒有的車,
比如唱首沒人聽過的歌曲......
只是在掙扎,
因為本質都還是一樣,
還是在社會的潮流中打滾......

用自己的方法做事,
用自己的標準看事,
用自己的想法行事......
重點在於最後完成的結果要讓多數人還能接受...
這是最後所折衷出來辦法,
雖不見得能完全融入社會,
但至少還能生存下去,
然後平安幸福的過完一生.........................

我看你根本就是"天生反骨"~!!!

最近跟一位導演在開會時他對我說的話......
有ㄇ?
我現在還有這麼判逆ㄇ?
我已經過了那段歲月很久了ㄅ!
那看一切都不順眼的年代......

是啊!
或許,
現在還有個看不順眼的東西!
那個跟社會妥協,
那個跟工作妥協,
那個跟愛情妥協,
那個跟金錢妥協,
那個跟現實妥協,
那個跟一切妥協的自己......

唱歌去ㄅ!
我要唱蔡依琳的"看我72變"!
YA~~~~~~~~~~~~~~~~~~~!!!
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