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4:40:16Annabelle

被資遣了.....

10月3日ˋ上星期五下班後留在公司加班

副理找我進總經理辦公室談話

我還以為她要跟我談關於我要調派到哪個部門的事

結果她問我對自己的工作ˋ對公司盡了多少心力 ?

我回答她ˋ我的職務該做的應該都有做吧 !?

她卻回答我ˋ淑華姊休息的這三個月公司有意培訓我當總經理秘書

但是我的表現不如他們預期ˋ而且把總經理的行程表寫錯時間

說有某公會的會議時間是下午兩點ˋ我卻寫成了三點

直到時間超過了ˋ人家來電告知ˋ總經理才匆匆忙忙趕去開會

問題是我根本就不確定有登記過這個行程

還有我做事不夠積極ˋ而且有時候會忘了某些事

所以公司決定資遣我..........

 

當下的我當然很傻眼ˋ雖然默默的接受了

但是心裡面卻很不能服氣ˋ憑什麼這樣就資遣我 !?

我沒做好 !? 證據拿出來 !

我真的很不明白就算我真的有出錯ˋ也不到要資遣的程度吧 !?

要不要這麼誇張 !? 這麼現實 !?

出了總經理的辦公室ˋ我直接走進清松的辦公室告訴他這件事

他以為我在說別人ˋ他聽錯了ˋ我說是真的ˋ他還反問我是在開玩笑嗎 !?

我告訴他ˋ我真的沒在開玩笑 !他整個傻眼.....

後來我又傳簡訊給奕駿告訴他我被炒魷魚了

回家途中的他也馬上回我電話ˋ問我怎麼回事 !?

說完後ˋ他只說公司真的很差勁ˋ很貝戈戈

之後又打了電話給阿青ˋ笑笑的像無所謂似的ˋ其實很想哭.....

回家後ˋ光榮哥傳簡訊給我ˋ問我心情還好嗎 !?

我回傳他ˋ不用擔心ˋ我沒關係

心裡的 OS 其實是悲傷.....

晚上八點ˋ小玫姊打電話來ˋ問我怎麼還沒去參加禱告會 ?

我告訴她ˋ我被資遣了ˋ 她很詫異ˋ問我怎麼了 !?

我該怎麼回答她 ?  實話實說囉 ! 感覺真的很差

小玫姊要我馬上過去教會找她們

但阿青來了ˋ只好要他在教會外等我..

去到教會ˋ美嬌阿姨和淑貞姊也在ˋ她們都問我怎麼回事 ?

可是連我自己都不明所以ˋ又能怎麼回答什麼了 !?

只好把大概情況告訴她們ˋ她們除了覺得很誇張之外ˋ也只能搖搖頭...

聊了好久ˋ說了好多ˋ我告訴她們ˋ我好煩ˋ好想哭

但是ˋ哭不出來.....

她們說要為我按手禱告ˋ於是我們一起為我自己禱告

依稀間我聽見她們說著希望我釋放自己心裡的結ˋ放下心裡的壓抑

用敢面對自己的眼淚ˋ不要再把所有的苦擱置在內心深處..

然後我聽見他們哽咽的聲音ˋ我聽見他們為我心疼的聲音

甚至我感覺到有人的眼淚滴落在我手臂上..

我很感動ˋ好幾次忍不住紅了眼框卻還是哭不出來.........

是聖靈的恩賜嗎 !?

我想是吧 !!

 

結束後ˋ我和阿青去了哥的店ˋ我跟哥說我被開除了ˋ我要唱歌..

後來去包廂唱歌ˋ可是我和阿青卻擺不平機器..

不到10分鍾ˋ我已經想走人了ˋ又不好意思開口

ㄍㄧㄥ著留下來唱歌ˋ嗓子卻像被關上了似的ˋ聲音好難聽..

頓時感覺更差ˋ更想走了..

卻怎麼也開不了口跟阿青說ˋ他這麼認真的想陪伴我ˋ安慰我..

硬著頭皮繼續唱歌ˋ還要裝做沒事很快樂的唱歌..

其實最想做的是大哭..

唱到凌晨四點多ˋ想睡了ˋ離開了哥的店

梳洗之後ˋ要睡時已經五點了ˋ好累..

悲哀的是我竟然睡不著ˋ半睡半醒之間天已經亮了

必須到玉華阿姨的店上班ˋ而且是一整天..

回台北的途中我打電話給瑜菱ˋ告訴她我被資遣了ˋ她的反應也是一樣..

路上聊了好多ˋ她還說她要問問徐阿伯 (總經理 )為什麼要資遣我 !?

我說再說吧 !!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了..

到了店裡ˋ其實好累好累ˋ還好那一天店裡生意不好ˋ並不是很忙

否則我可能會暈倒ˋ真的頭暈了幾次ˋ卻很矜持的撐著..

後來下班回家ˋ小孩全都不在ˋ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

只是或許是太累了吧 !?

隔天醒來還是感到很疲憊..

而被資遣的壞心情還是一直跟著我到現在..

 

上一篇:七月半.......

T ian`小天&#9786 2008-10-09 21:48:01

對嗎xDD
姨要開心點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得的:)

版主回應
我也總是這樣安慰著別人
但是遇上了這樣的事
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感覺真的好差好差.....
2008-10-10 13:10:13
朋友 2008-10-08 21:20:15

很多事情,不要想太多,妳一定可以找到跟好的工作,天下這麼大,好好努力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
繼續堅持ˋ認真面對未來的..
2008-10-09 08:17:33
T ian`小天&#9786 2008-10-08 21:04:26

好差勁
那根本就是藉口吧"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姨妳不要難過了
那種公司待久了也不好""

希望妳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別難過了


驗證碼:HA (哈)
要開心耶~~~~

版主回應
知道我被資遣的同事都覺得誇張..
每個人聽到的反應都是 = =?
其實總經理(老闆)隨個人喜好用人或裁員
我們都司空見慣了..
只是沒想到會裁到我
好笑的是上星期五告知我被資遣
前一ˋ兩個星期爭著要我的經理
星期一ˋ二還在爭著要我調去他們的部門
知道我被資遣ˋ全傻眼..
總之公司的制度就是沒制度..
這已經是同事们之間心知肚明的"冷笑話"了..

我沒事!!妳放心..
我會找到工作的
此處不留爺ˋ自有留爺處...
2008-10-09 08: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