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12:51:53DUO2

電視週刊2/20(瀧翼表紙)


【タッキー&翼】

洋溢著冬季透明感的旋律與讓人心頭一動印象深刻的開頭。作為卡通「犬夜叉」主題曲早已為大家所熟悉的這第三張單曲,是一首令人忍不住朗朗上口,曲風非常清新的一首曲子。

今井「繼『夢物語』之後,這首歌舞蹈的部份也十分有趣喔。這回舞蹈的重要道具是…圍巾?」
瀧澤「那個啊,該說是絲巾吧?」
今井「總之,是圍在脖子上的東西就是(笑)。從前奏開始就有兩個人一起配合的舞蹈…啊!雖然現在才想到,我可要吐槽一下有關舞蹈部份的事」
瀧澤「(驚)什…什麼事?」
今井「大概從『夢物語』的時候就開始了吧~瀧澤啊,只要一習慣就真的是--跳舞開始隨便亂跳。」
瀧澤「哈哈哈哈哈(笑)」
今井「你到底有沒有幹勁啊?」
瀧澤「我才不是隨便亂跳呢。我啊,唱歌跟跳舞只能做其中一種嘛~專心唱歌的時候身體的動作就跟不上了。『夢物語』的時候,歌迷們不是立刻就記得了舞蹈的動作嗎?我是因為看見歌迷們那麼認真的跳所以放心過頭了(笑)。『好吧!跳舞就交給妳們,我的話要專心唱歌囉』這種感覺。」
今井「不過,這次的舞蹈部份可不能那樣敷衍過了吧?」
瀧澤「我就說我會好好跳啦!」
今井「嗯~好吧,我想這次你一定會好好努力的(笑)。」


其實在歌詞的部份也有獨特的地方,好像有些特別的設計!?

瀧澤「做了一些文字遊戲喔。這也是這首歌裡值得大家欣賞的地方。」
今井「沒錯沒錯~把英文的地方特別再寫成日文!這裡光是用耳朵聽大概是沒法了解文字遊戲的部分的,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買CD喔!一邊對照著歌詞卡一邊聽,就會感受到『喔喔~原來是這樣啊!!』可以樂趣加倍呢!」
瀧澤「說到這個,某個聽過這首歌的朋友居然對我說『這根本就是日文嘛~完全聽不出英文的感覺。你應該再好好唸唸英文才是。』這個渾蛋~!(笑),那邊是故意那樣強調的啦~~」
今井「完全感覺不出來啊?(笑)」
瀧澤「真的。說到『One Day-』這首歌,乍聽一開始流洩的旋律,會讓人對全體留下清爽曲調的印象;不過要是實際看了我們歌曲表演的樣子,我想又不只是給人清爽的感覺而已,會讓人意外地感受到它也有成熟的一面喔。而且不是故意挺直背脊裝大人樣,而是等身大的狀態。」
今井「也是,有一種新的嘗試得到成功的感覺!」
瀧澤「這麼說,另一首副打歌『愛世界』也很不錯~」
今井「在旋律方面對吧~很棒呢~」
瀧澤「我一聽就覺得太讚了!一定會受歡迎!」
今井「我也是這樣覺得!!開頭的部分很讚,會讓人忍不住想接著聽下去。」
瀧澤「本以為和『夢物語』是同樣的世界觀,結果又有些許不同。」
今井「雖然不同,但一樣走復古民歌風的路線。」
瀧澤「歌名也同樣是三個漢字系列,說不定這之後也會一直延用呢。」
今井「我還蠻希望繼續下去的~」
瀧澤「不過這樣的話,在KTV的歌本之類的地方,不就會看到三個字的歌名嘩啦啦地排成一片嗎?(笑)」
今井「不錯啊~接下來就用『今井翼』吧!」
瀧澤「瀧澤秀…好像不行耶(笑)」

從四月到六月的春季巡迴也已決定!在享受電視、CD之後,接下來就是演唱會會場,和兩人一起盡情跳躍吧!


* 本週的喜怒哀樂*

【樂】前陣子,和好久不見的「只屬於我的女神」的工作人員們聚在一起,辦了場同樂會!因為其中某個工作人員突然臨時起意,想辦個新年會之類的企劃。這聚會非~~常地愉快,能夠和共同完成一部作品的夥伴們齊聚一堂,真的很棒啊!(瀧澤)

【樂】和MA以燒肉為賭注玩猜拳遊戲,猜拳輸的人就要請客吃燒肉,我非常壯烈地輸的很慘…。不過,因為很久沒和MA一起去吃燒肉了讓我非常期待呢~是心情愉快地請客喔!(今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