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21:08:48隆裕

美濃

美麗的美濃鄉

原鄉人的故鄉

一山又一山

滿載農田雨水歡

月光山隧道忽明忽暗

令人暇想出母親深厚的關懷

在這多才多藝的美濃鎮

我來到豐收的五穀廟

參拜一番

祝福全美濃人吃板條

肉粽及鹿肉干灑向中正湖

帶一把雨傘吧!

我需要的是情人

我需要的是安慰

到杉林溪游個泳吧!

到旗山看石雕及吃香蕉吧!

到內門去拜觀音吧!

可愛的美濃小鎮

最具特殊風味的小鎮

美濃有說不完的美麗故事

巧遇一群美國人

竟然會說流利的客家話

這難道就是印證二十ㄧ世紀

為地球村的來臨

給我ㄧ個答案吧!

可敬的原鄉人

帶著兩瓶女兒紅

瀟灑的走一回吧!

就讓她醉吧!

等夢醒之後

我會永遠記住她

及這難忘的美濃鎮

回高雄走高速公路

謝謝美濃司機林富城                           

內門鄉觀亭廖建華先生等人                       

2002.2.13於迎美濃端午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