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8:17:37隆裕

靈媒的眼淚

靈媒的眼淚

小時候妳剛好七歲,妳的家剛好住在半屏山腳下蓮池潭旁,有一天妳那雙漂亮又滑溜溜大而美麗的眼睛,卻也學會人家在蓮池潭裡游泳,這也是我小時候第一個認識的勇敢的小女孩,兩個人懵懵懂懂卻也不知道這一池水沾到臉上,尤其是妳那雙華溜溜的眼睛,看起來不像是水,而是淚。

這麼自然而貧窮的環境,我倆都自然的學會了登山以及游泳,還有廟口那位老人教我們武功的奧妙,隨著歲月的增長,妳越來越漂亮,還依稀記得妳小時候,妳的單親媽媽眼盲卻要為了生活,幫忙那些親人往生的人妥善告訴他們,往生後所要傳給生者的話,我永遠忘不了妳的母親,在一個桌面很小的神壇下,與靈界相通,竟然能夠那麼準確的認出生者的身分,然後迅速的跪向那些生者的面前,流出妳母親跟那個往生的人一字一句的眼淚。

我好幾次偷偷摸摸的看著妳,依然那麼讓人愛慕,每當我悄悄的來到妳家的門口,總是看到妳母親為了撫養妳姐弟依然忙碌像以前一樣,向人訴說,向人掉眼淚,到了我高中,我才知道妳喜歡的男人竟是妳旁邊的鄰居,讓我突然淚水湧上心頭,我不敢去參加妳的婚禮,因為我家也非常的貧窮,妳的愛人富裕而英俊。

當我忙於課業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出來散散心,卻聽到鄰居跟我講,妳已經把妳的母親接到前鎮奉養,不再讓妳的母親向人下跪,向人掉眼淚,突然我跑到妳曾經住過的地方,我也學習妳那位可憐的母親,掉下我同情而祝福妳的眼淚,最讓我難過的是我已經快到五十歲,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妳了。

前鎮離左營有一段路,我相信農民曆的十二生肖,所以我在前鎮總共來來回回為了妳及令堂走了十二次,卻不敢去找妳,最後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妳已經抱著小娃娃,遊戲玩耍,妳的母親一樣的那麼關心妳,雖然她眼睛看不見,可是她可以觸摸到她的孫子細皮嫩肉,如妳的美麗。

是該回去高雄左營的時刻了,突然間在前鎮河老天故意捉弄我,下起大雨,浪漫地讓它淋吧,就當做一場美麗的夢吧,於是,我從容的回到左營,已近黃昏,為了洗滌一些煩惱,我只好跳下蓮池潭游啊游,彷彿童年再現,妳那天真無暇的如水波動亮麗動人,真的令人回想起往事幾乎眼淚差一點掉出來,不過我看到妳母親能夠過著很好的日子,這要歸功於妳們的孝順。

從此我離開了左營,求學到了台北又流浪到台東,桃園及高雄市,終於落了腳扎根在左營(雖然我現住鼓山) ,我在左營認識了一位開卡拉ok店的老闆娘,從唱歌回憶起往事,認識了我也會流淚的人,這間店也供奉媽祖,我誠懇的關心妳的母親,祈求神明保佑妳,尤其是妳那位偉大的母親,終於把妳們拉拔長大,現在我必須不再為妳掉下眼淚,我應該為妳高興才對,妳的母親就不用再那麼的辛苦,所謂風雨過後,幸福也會來。在歌聲嘹亮中,我不再流淚,只有拜託神明,好好的照顧妳們,淑芬妹,我們有緣來生再見了。

上一篇:黑指甲

下一篇:重慶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