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30:29隆裕

愛河

愛河

 

高雄有一條著名的河流它叫愛河,我曾經多次在那裡流連散步,有一個夜晚,那是星光交錯五彩繽紛的愛河,我深深地被眼前這條河流的美麗而讚嘆過,就在觀賞愛河的美景,突然回頭看到一對情侶,手牽著手朝我的方向走來,我機警的趕快把伸出招呼的手收回來,原來她是我曾經認識過的一位好女孩,記的與她分手的時候,她簡短的講了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然後掛斷了我的電話,從此不再相見,所以今天顯得很特別,我機靈的快步閃開,看著他美麗的倩影,我約略的知道她已經找到他心目中的對象,就像愛河的流水入大海裡,不再回頭,為什麼她會詛咒我呢?因為太不了解我了,而我又是一位說實話的一個人,不過回程中,我還是搭著捷運系統,回到了巨蛋站,我突然的想起她的肚子已經懷有身孕,好像高雄在今年2009年迎接世運一樣的期待,所以我走出巨蛋站就想讓這位女孩子講了那句話消失掉,畢竟我也沒佔了她什麼便宜,說穿了也不過是一場誤會而已,難道愛也會生恨嗎?不過看著她微凸的肚子,我想以最大的誠心來祝福這位甜美而又乖巧的好女孩,也希望藉著時間的逝去讓她淡忘惡有惡報的這句很直接的詛咒,人生就像愛河一樣,既有愛也會有恨,我衷心的期待她的小孩能夠跟巨蛋一樣擁有傲人的成就,因為感情的愛與恨通常需要澄清真相,第二天我只好又重新的在愛河旁邊運動,隨後我拋下一張紙,說明我並不是惡人,我希望男女的戀愛都能夠理性與和諧,有則感到高興,無則也不要過度的煩惱,說不定還會找到更好的對象,總之好來好去不要用言語來傷人,這是我對愛的看法,也是多年來我走過愛河的看法,我還是相信愛與關懷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雖然我們可能會面臨美景不再,可是美好的祝福,彼此相惜相愛,才是我來逛愛河的主要目的,祝福這位女孩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下一次我來到愛河的時候我會將兩塊的銅板丟進來,希望台灣及世界都能夠享受成雙成對的歡樂,以及充滿愛的生活。

上一篇:屏東內埔之旅

下一篇:給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