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20:38:09奧斯卡

不可承受之痛

「真的只是有『一點點』的心痛嗎?」朋友問我。

看著我一路走到今天,知道我能撐到現在已經是萬幸。也知道在我的背後,危機四伏。

朋友總說,他知道我的內心,有多麼沉痛。

沉痛的是人性的腐敗,沉痛的是人性的黑暗面。

雖然我一再的保證沒事,但是他只是搖搖頭。

「你不是沒事,」朋友說,「你太會壓抑情緒。最近你雖然已經盡量不跟我提到你的想法,但是,我只要跟你說話,說沒兩句,你的眼眶就紅了。你這不是心痛,你已經心碎了。心碎的是人性的卑劣,心碎的是人性的黑暗。你只顧著跟我聊你的計畫跟你覺得很開心的事情,對你的傷心處卻從來都不提。有時候,要傷害一個人,不用刀也不用劍,只要你對他好的人,用你沒想到的方式捅你一刀,那樣的傷,有時候留下來就是一輩子……」

「你對他好,是因為相信他會對你好,最後被他傷得最重,因為到最後你才知道,你根本被旁邊的人利用了。你相信你身邊的人都會對你好,所以你是無條件的對別人好,但是最後……這沒有什麼,這就是對信念的傷害,這就是原因……」

聽著朋友的分析,我知道我愣住了。

「振作起來,可以嗎?」朋友說著。「你總不能永遠這樣,意志消沉……不要忘記,你還有美好的未來……」

聽出朋友的心疼,我的眼眶中泛著淚水,但是能做的別無其他,只能點頭答應……

 

 

 

上一篇:傾聽的耳朵

下一篇:上帝的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