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19:01:54奧斯卡

傾聽的耳朵

請朋友來舍下喝茶。

請到舍下是有原因的:過年到了事務繁忙,我已經無能為力另行招待。

和朋友聊著武俠小說,聽著他談眼中的武俠人物。我告訴他,我要寫武俠故事的想法。

「喔!很好啊!很好的想法。那就寫啊!」他說。

「但是這只是我的興趣而已。」我說。

「親愛的奧斯卡先生,」朋友說,「沒有人說你非得把興趣當飯吃,不過如果你在忙碌的生活以外,能有一個很好的精神調劑,我是完全支持你的。」

「謝謝你這樣瞭解我的想法與為人,」我說,「至少,你沒有用很可悲的角度,看待著我這種喜歡文字創作的人。」

「別去理會那些被世俗扭曲的想法,好嗎?這樣你會感覺稍微好一點。」朋友安慰著我。

「謝謝,」我說,「但是你知道,我是不喜歡說話的,尤其每次說話的時候,都是我心底最難過的時候。」

「我聽著,知道嗎?我聽著。」朋友說,「你只需要一雙聽講的耳朵而已,我就是那對耳朵。」

謝謝朋友的理解。送朋友出門的時候,感受到沒有感受過的溫暖。

上一篇:劍不離身

下一篇:不可承受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