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23:08:15奧斯卡

孤雁

心情不好的時候,網路發文總會特別多。唯一慶幸的是,這些文從來不是給誰看的。說穿了只是給自己看,甚至跟打發時間一點關係都沒有。

整個網站全都籠罩在低氣壓,就算我心中依舊充斥著對世人的愛。無奈而沉痛的表情,總是佈滿在我臉上的紋路。但是,更多內心的沉痛,在心底。

承受著內心無比的痛,在心底,但是不帶有絲毫的造作。最難最深的痛,我知道我總有一天必須被逼著去面對。夜深了,但我知道我的心永遠是血淚交織。哭與笑並具,更多的是內心的悲涼與無奈。

永遠選擇自己默默的奮鬥,孩子般的臉龐仰望著蒼天,只懇求蒼天賜予我那一點堅持與勇氣。不要那廉價的同情,甚至不要任何憐憫。要知道,所有的憐憫對一個殘疾人士來說,都會形成另一層更大的苦難。永遠悲傷的看著前方,內心的殘缺永遠無法弭平。千萬不要問我「你到底要傷心到什麼時候?」因為,你不是我,你怎能知道我的感受?

永遠自命清高的活著,總以為自己對世人的熱情應該存在。常說自己的熱情就在這一盆盆的冷水中被澆熄,常說自己的熱忱就在這一次次的不被尊重中被冷卻。面對著世間沒有人性的挑戰,總是淚水擦乾後繼續爬起來。

總是告訴自己「早知道不要付出這麼多」,總是告訴自己「早知道不要幫這麼多」……我知道我這輩子終將身殘,然上蒼有好生之德,讓我在一場意外之中,苟且求生到今天。大人跟我說:「你清醒點好不好!」內心的平衡,卻換來更多內心的悲傷:「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總是在噩夢中清醒,然後抱頭痛哭……面對著生命的無奈與困境,我選擇更多的堅強與面對。

我知道不會有人陪我走向人生的未來,也不會再有任何人指導我該怎麼做。當生命中的指引開始失去方向,我選擇的只是生命的孤寂。

上一篇:傷痛

下一篇:擔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