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00:36:43奧斯卡

茶吧書院

朋友打道回府後,我選擇回家。天氣那麼熱,哪裡都不想去,還是把自己關在工作裡最好。

內心糾結著,有點難過……朋友提醒我一直不想去面對的問題。

這段日子以來,選擇沉默以對。看盡人間滄海桑田,我知道沒什麼可怨嘆的。命運,固然無從選擇,內心再痛再苦,又如何?對很多人來說,我只是過客,猶如飛鴻雪泥,就算有些人小動作頻頻,又如何?我又能說什麼?

喝著苦茶,警醒著精神,手上打著資料,腦中的思緒,卻一直四處飄盪。無法專心,選擇停下工作,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晚上的月色,很美,令人心曠神怡。對傷害過我的人,我永遠狠不下心。也許是為了周全彼此的情誼,也許是其他原因,我總是傻傻的想著未來。這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我沒有答案。總是傻傻的嘲笑著自己的癡心妄想,內心總是充滿著無止盡的苦笑。一面嘲笑著自己一路以來的癡傻,傻里傻氣的到現在依舊選擇對身邊的人無止無盡的關心與付出,而不求任何回饋與收穫……人生的挫折,早就教會我看淡所有的執著,就算別人曾經傷害過我,依舊選擇不濟前嫌的一路幫到底……面對所有的傷害,我選擇用人間的愛做回饋,而不是傷害與恨。面對難解的傷害與謎團,能做的只是報以忍耐與無奈的苦笑……總是難忘別人對我的好,就算因為命運而導致無法預期的結果,我又能說什麼?

喝茶吧……

上一篇:倒垃圾

下一篇:冷眼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