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14:14:43duieiro

如果戀愛關係中沒有溝通該怎麼辦

 

聆聽是最重要的溝通技巧之一。深刻的積極關係只能通過相互傾聽來發展。如果您的關係中沒有交流,則可能沒有一方真正在聽。而是兩個人都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還是只是在“做其他事情”時傾聽?

以下是最常見的聽力錯誤:

 

在別人講話時做白日夢或想其他事情(甚至是簡單的雜貨清單);

想著接下來要說什麼;

判斷對方在說什麼;

在聆聽時要牢記特定的目標/結果。

但是積極聆聽遠不止是說話。這是一門藝術,需要對他人的真正興趣,好奇心而不是期待的心意。主動聆聽涉及:

 

非語言參與(顯示您的注意力)

注意麵對面而不是自己的想法

沒有判斷

容忍沉默

要恢復戀愛關係中的交流,請嘗試以下練習:A人有10分鐘的時間談論他們的一天,而B人正在積極地傾聽並懷著真正的興趣。允許乙人提出澄清的問題,但不得打擾甲人。

 

如果有沉默,那很好。放鬆。

 

在A人的10分鐘結束後(需要使用所有分配的時間),B人也開始講話10分鐘,而相同的聆聽規則適用於A人。您會發現10分鐘是很長的時間聽。

 

您可能會驚訝於彼此之間的了解,以及這項練習如何為您的人際關係和溝通質量增加價值。這可能是您每週嘗試一次,作為一種有意識的方式來練習主動聆聽的方式。

 

這裡有一些其他技術可以改善人際關係和親密關係中的溝通。

為使對話取得積極成果,請遵循以下四個步驟:

 

1.觀察≠解釋/評估

首先,嘗試傳達您的觀察結果而不加標籤或解釋它們。如果您的約會遲到,那就是:他遲到了。

 

您的解釋可能是,約會(或您)對他來說並不重要,或者其他事情更重要。

 

因此,與其說服您的解釋,不如說“我知道您為我們的約會遲到了”。這是事實評估,沒有任何評估。

 

2.感覺≠思想

其次,重要的是要傳達自己的感受。爭論常常源於隱藏的情緒。確保您了解自己的情緒並以非判斷性的方式表達出來。

 

如果您的約會遲到,您可以說“我很煩”或“我為此感到困擾,因為這使我想知道您是否希望與我共度時光”。

 

3.需要≠策略

第三,您需要了解並表達您的需求。這樣,您就給您的伴侶一個機會來決定他們是否可以並且想見他們。例如,您可能會說:“我想得到周到的對待,我想對您很重要”。

 

4.請求≠需求

第四步是提出明確要求。您的伴侶要想滿足自己的需求需要做什麼?您可以簡單地說:“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您在約定的時間到達”。

 

正如Rosenberg(2003)所說,這四個步驟是“簡單但不容易”的,要花點時間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剛開始時可能會覺得笨拙,但是您會發現,通過練習,您的溝通會變得更加清晰。您正在接受伴侶的所有缺點,並以一種非暴力的方式要求他們獲得快樂所需的東西。

美好生活 2021-04-13 10:51:31

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