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6:49:56Ducky

關島自由行-飛行&交通


凌晨的關島


飛行

 

其實並不是特別想去關島只是我這個恐飛症的傢伙出國旅遊必須從飛航時間短的開始選起扣除奇怪不想去的地方關島就中選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不熱門非旺季時飛關島的只有華航一家公司而且起飛的時間都很不人道不是半夜就是凌晨等於去跟回來的那天晚上都是沒得睡覺的

 

去的時候飛行算是相當平穩,所以我的情緒也算平穩,下機時還很豪氣干雲地想說,下回去紐西蘭好了。

 

結果回程時,飛機抖個不停就算了,還不斷上上下下的飛,一整個當成空中雲霄飛車在開,顛的我一顆心都快從嘴裡跳出來了,嚇得冷汗直冒。

 

人生中我們有些時候會把性命交付在別人手上,像是搭乘大眾運輸還有看醫生,搭機時這個感受尤其深刻。回程航班機長廣播時,就覺得這個機長聲音聽起來好年輕,而且說話說的不清楚,一下很快帶過的感覺。實在很想說:「麻煩你好好說,我一字一句都有認真聽耶。」

 

所以當遇到亂流,機長廣播也在含滷蛋的時候,心裡無名火直咒罵:「到底是會不會開啊?開得這樣是要讓我心臟病發嗎?」雖然知道現在大多都是電腦在開飛機,除了沒人想遇到的特殊狀況,是看不出機師的飛行技術的,不過難道就沒有什麼安穩飛航模式可以選擇嗎?緊張中看著螢幕上預計到達時間一直延後,心裡又罵了一串:「到底是會不會開啊?愈開愈慢,我很趕著腳踏實地耶。」

 

結果下機後就變成-「我不想再坐飛機了,嗚

 

據家裡大人護照要加頁的飛航經驗值評估,我們去程是平均以上的平穩,回程也是平均以上的顛頗,不過當我說飛機不斷的上下調整飛行高度,他的反應是:「有嗎?沒感覺。」

 

吼〜我也想要換條粗神經啦!

 


沒有窗戶的噹噹車上

 

 

交通

 

關島是很適合自由行的地方,地方小,觀光客會逛的地方全集中在杜夢灣(Tumon Bay),公車lam lam bus(噹噹車)只行駛兩條主要幹道,而且路線環狀,杜夢灣上每間飯店前都有站牌,怎麼走一定會走到自己住的那間。加上公車司機對待乘客(大多是觀光客)像保母,上車時不用主動詢問,司機都會問你要去哪裡,這班沒到的,也會告訴你去哪裡搭才對,到站時還會大聲喊站名,服務很周到,只除了票價比起台灣真是昂貴,單程就要3塊美金,我們買了5日券不計次搭乘,一人20塊美金,光公車錢就可以破千,就知道關島物價真是貴啊!

 

噹噹車沒有窗戶而且是木頭座椅,遇到不平路面,屁股就知道好受了,車行到空曠的地方時,迎面的海風狂吹沒有一刻止息,我整個人吹成瘋女十八年的樣子,非常過癮,同車的日本妹還是妝髮整齊,真的佩服不已。

 

在關島暢貨中心GPO(Guam Premier Outlets)搭上車要離開,公車門還沒關時,遇到一位好似女性站務員對著正要開車的司機喊到:

Where is he?

司機表情莫名其妙地回:「Where is who?

女生又問了一次:「Where is he?

司機眼睛睜更大的回:「Where is who?

 

我就坐在靠近駕駛的前面座位,聽到這段對話實在是覺得非常有趣啊。這裡的人工作都一派閑散,神情輕鬆,沒什麼好匆忙的,有時候覺得沒效率,等的緩慢,可是,又有什麼好急的呢?


 

鴨子 2010-11-29 13:28:22

小卷這樣還能坐長程的真的很厲害
我都擔心我搭太久心臟就衰竭了 XD

小卷 2010-11-23 21:58:30

我也超怕坐飛機遇到亂流的
一整個驚魂
像在做雲霄飛車一般
但是因為想玩的慾望大過於坐飛機的驚嚇
所以雖然怕
還是牙一咬搭飛機去玩耍

Mary 2010-11-13 16:14:22

好開心看到鴨子的遊記, 就知道妳回來囉, 趕快來看!

我覺得坐飛機感覺真的滿不踏實的. 雖然知道生死有命, 但是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玩好吃的沒吃到, 當有亂流的時候, 其實還是不想太早掛~XD

看到妳的描述, 關島公車司機服務真好, 我也想去了呢! 前陣子知道以前曖昧過的對象去關島結婚... 鴨子多寫介紹一些吧! 滿足我的八卦天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