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3:39:17Ducky

早想早幸福


前一陣子看到電影台重播「美麗翹家人」,片中女主角的感情徘徊在前夫跟未婚夫之間,最後終於在婚禮上拋棄未婚夫,投入前夫的懷抱。

想起看過的好多電影,都有這種在婚禮上,新郎/新娘臨陣脫逃或反悔的橋段,有時劇情都營造拋下對方的人多麼有勇氣,終於能和真愛有個Happy Ending,而我在電影該感動的地方不覺感動,總想著被拋下的那一方。

「美麗翹家人」裡的女主角在婚禮表示不結婚時,男方媽媽問自己兒子:你就這樣任她羞辱你?新郎笑笑回答:是啊…沒錯。然後轉身走掉了,這是電影裡才有的瀟灑性格。

為什麼一定要在婚禮時才想清楚才做決定呢?就不能提前一點嗎?想想之後有多少爛攤子要收,被傷害的人要如何自處,這行為其實很任性、不負責任,且非常傷人,但電影還是可以演的浪漫又溫馨,真是奇怪。

很多年前,在我的一位表哥結婚前不久,某日,我從屋內正要走去外面,經過門口的時候,看到舅媽跟表哥站在門邊講話,舅媽一臉擔憂對表哥說:你有確定嗎?如果不想…接著表哥截斷舅媽的話,決然的說:現在說這些都太慢了。

表哥結婚對象是交往多年的女友,不過後來家裡每個人都覺得這個女友不太妙。在結婚前一陣子表哥還帶過一個女孩子回家裡稍坐,那位女孩文靜溫婉,我個人感覺很不錯,而且表哥對她講話輕聲細語的樣子,我從來沒看過。

不過表哥為了負責,還是娶了交往多年的女友。舅媽跟表哥的一席門邊對話,就讓我一直印象深刻記到今天。

婚後表哥過的怎麼樣呢?如果人有光采代表日子過的好,那我不會說他過的很不錯;如果常有笑容是生活快樂,那我想他心情愉悅的次數不能算多。

其實要是想的開,自我催眠功力高,好像日子都是可以過下去的,只要硬想著不更壞的另一邊就好了,像是,老公外遇年年有,就想還好他不菸不酒不賭博;老婆狂打麻將揮霍無度,至少帶出去鶴立雞群有面子;老公家暴打斷了太太右手,還好沒左手也打斷…

應該是這樣的嗎?一些自己的期望-對象、生活品質跟型態,該是做得到,可以堅持,不需要靠著自我催眠去退讓的吧?

表哥的自我催眠練的如何我不清楚,不過結婚幾年後有次他告訴我,他比較喜歡那位溫婉的女孩。他不說,我也早已明白,只是由他口中再次得到證實。

表哥為了負責,付出了後半輩子做代價,因為婚禮迫在眉睫,因為女友多年青春不能辜負。

照我前面說法,婚禮時反悔很任性、不負責任,且非常傷人,所以我認為表哥確實該這樣負責嗎?不,我希望他做的是任性、不負責任,傷人的決定,而且愈早壯士斷腕,相對的傷害性較低。畢竟在舅媽問他那句話的時候,他喜歡的對象已經清楚了,結果他決定結婚是為了負責,卻不是為了終身幸福。

結婚對象換另外那個女孩難道就會比較好嗎?搞不好更差啊?也是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啊?確實,人生的岔路上,另外一條情況是如何,會更好還是更壞沒人知道,不過,當下覺得錯了就是錯了,我們也僅能以此依憑。

那些電影裡的主角們選擇了和真愛一起,我認同那些決定,不過…
阿是就不能提早一點想清楚喔?

人要到幾歲才開竅、才思索人生的方向、才思考生命的意義,沒錯,這些都是個人的議題,花費的是自己的年華歲月,沒有好壞。不過,當一些人生大問題,同時會影響自己和別人的時候,還是有空趁早想一想,不然誤了自己傷了別人,到頭來那種滋味也是得獨自承受的。


Mary 2008-06-15 23:27:11

北區哪天要去看? 可以喔~ 不過鴨子會上來嗎?

鴨子 2008-06-15 14:39:58

to 野貓

所以你們兩個幾號要去看
20嗎??
好忌妒啊~~~~~

to 光點

你是要驗收小卷的學習心得了嗎? XD

to Mary

大家都還沒看
不知道到底有多&quot專業&quot耶~

to 小卷

所以小卷也準備去看?
那北區的有沒有要組團看啊?

小卷 2008-06-13 15:04:44

好啊~等大家電影看完
來個&quot熟女慾望分享&quot吧!
(不要想歪啊!是電影專業分享啦~~)
看看到底是有多&quot專業&quot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