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6 15:06:51carrie

急驚風。慢郎中

凱莉可能是浪漫的電視劇看多了,總是認為情侶約會,理所當然是男生等女生囉,但是,從大學開始我就知道我是個動作還算快的女生,每次和一大票同學約出去玩,我和我大學時的男友總是遲到,剛開始總有人懷疑說問:「一定是鴨子出門前照鏡子照太久」(我大學時的綽號是鴨子,很……可愛吧?),不過很快的我的室友幫我平反啦,畢竟住在一起的室友最清楚我的生活習性,唉唉,我也是啞巴吃黃蓮,誰又猜得到我那身高將近190的男友,動作可比娘兒們還要慢,總是讓我等到臉色都變了,他才梳妝打扮完畢,甘願出門,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也是有男生屬於慢吞吞一族。

不過,和Jack結婚後我才算是真正的大開眼界,也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以前每天早上我在家裡等他來載我一起去上班時,他總是遲到,當然,塞車是一個原因,不過,追根究底,坦白說,我長眼睛還沒看過這麼會「摸」的男人,Jack的一天就從刷牙洗臉開始,這和平常人一樣,但是在這之後可就好戲上場了,刷牙洗臉完畢,Jack開始把頭髮打濕,然後用圓形梳子慢慢把頭髮吹出一個型,吹完後照照鏡子,然後開始慢慢滴刮鬍子,再來就是最經典的了,Jack穿衣服前必定會把襯衫輕輕的對折一下再攤開來穿,別著急,凱莉第一次看到他做這件事的時候也很驚訝,
「幹嘛要把衣服對折一下?」
「這妳就不懂了,這樣人緣才會好。」
看著Jack笑咪咪的慢條斯理的回答,我真是氣到不行,都快遲到了,誰還管你人緣好不好這些狗屁倒灶的事?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某次Jack對著衣櫃發呆,我問他怎麼還不快點,他說他在煩惱要穿哪一件西裝褲,因為……
「黑色的西裝褲才剛洗過,深藍色的西裝褲穿過一次,還不用洗,想要等穿髒了再送洗,」
「那你就穿深藍色的呀」凱莉脾氣有點急了
「但是深藍色的褲子和外套是配成套的,如果褲子常常洗就會和西裝外套的顏色不搭,」Jack很苦惱,壓根沒感覺到老婆的脾氣已經上來了
「那你就穿黑色的不就好了,」真的是很奇怪耶,真想巴下去
「那我就把深藍色的褲子和西裝外套都送洗,然後等有機會的時候一起穿,今天就穿黑色的好了」Jack很高興問題解決了,又是一副慢吞吞的大少爺德性,看的我很火大,黑色和深藍色這有差嗎?還不是都一樣,
「好啦好啦,決定了就趕快穿,快一點啦」
「妳就是這樣,又沒什麼事就在生氣」Jack搖搖頭,好像無理取鬧的人是我,完全沒感覺把我逼瘋的人正是他!
通常早上摸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是正常的,每次總是我在門口催他快點快點
偶爾遇到他心血來潮,還會臨時提議「等一下先把車子開去洗,妳看,車頂上都是鳥屎,髒死了」
或者「車頂上的鳥屎如果不趕快清掉,會倒楣喔」
唉唉唉,大爺,你就行行好吧,動作快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