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0 03:26:00

廚房誌

繼昨天懶散地過了一天
決定今天打消出門游泳的念頭
在家當一天家庭主婦! (應該是說昨天啦...^^")

醒後 照慣例替自己沖了杯冰咖啡牛奶
就匆匆忙忙出門買晚上拜天公要更換的劍蘭
順道 買了支純白香水百合給媽咪
以及 一朵粉紅玫瑰給自己 也給老人

拎一堆東西回到家 趕緊把衣服放下去洗
又匆匆忙忙去超市招羅下午準備烤餅乾用的材料
東晃晃西瞧瞧 還買了包通心麵與一罐義大利肉醬 及一罐乾酪粉
呵呵 這樣明天晚餐就又有著落啦~~

開開心心拎回家 把餅乾的材料都先備妥 衣服差不多也洗好啦!
把衣服晾好 接著跟著又洗一攤
趕緊又把收下來的衣服烘一烘 折一折....
雜事通通解決定之後 開始我的首次烤餅乾之旅!!

想想 距離上次弄糕點似乎已有一兩年時間
打發泡 發酵啥鬼的忘的一乾二淨
看看食譜 心想 算了 硬拼再說!
就衝啦~~!!

先把軟化好鮮奶油混糖打打打
死命地攪打 希望打成食譜上所說的"白色狀"
大約打了十分多鐘之久 它 始終黃澄澄地對我笑著 真是令人沮喪阿~~
心底犯著低咕 想我以前做蛋塔時應該沒打這麼久這麼辛苦吧....火哩!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把蛋黃一顆接一顆打了進去
攪阿攪阿 拼命攪阿~~
攪到快口吐白沫之時 看看正是加麵粉的時候
嘩嘩~~就把篩過的低筋麵粉通通倒了進去
於是 又開始努力努力地攪阿攪阿~~~
正當我攪到快腦溢血時 決定跳火坑哩!
不 是餅乾準備跳火坑哩!
就把鍋裡稠不垃幾的麵團 使盡各種辦法 分成幾塊黏到撲好錫箔紙的烤盤上
(這時候 就覺超佩服自己 果然通通先準備好是對滴!!)
黏的你濃我濃的麵團在我手湯匙攪拌匙並用的情況下
終於服服貼貼地在烤盤上躺好 準備進火坑哩~~
把烤盤送進我家那台神奇的微波爐烤箱
定溫150度 30分鐘 烤阿烤阿烤阿~~~~搞定!

正在烤香香之際 開始動手準備晚餐!
從冷凍庫底層挖出一尾虱目魚 解凍後 塗上薄薄一層鹽
丟回冰箱 待煎!
再把早上買的胡瓜削一削 丟進鍋子煮湯哩! 放幾片香菇 過年買的素料 挖哈哈 真香!

這時 餅乾烤好哩~~~
探頭一看 恩恩 似乎有點不夠焦 繼續烤!
就又多調了五分鐘 烤阿烤阿~~

接著 再把白菜菠菜洗好 泡水
把年糕拿出來解凍

這時 餅乾出爐囉~~~
香阿香阿~~~~!!!!
看著剛出爐的餅乾 內心一陣波瀾~~
嗚嗚 超感動!
偷吃其中一片沒有果仁的餅乾 呵呵 還不賴呢~~
其他先擱著等涼 等爸媽回家 再沖咖啡一起享受

終於 年糕發糕煎好哩 晚餐也準備好哩
亂吃一頓 好滿足阿~~~
吃完晚飯 接著又動手做了些例行家事
把半夜要拜天公的行頭也先準備妥當

九點 爸回來了!
趕緊動手把餅乾加熱 燒咖啡 煮牛奶
三人窩在電視機前享用餅乾與咖啡 呵呵 好幸福阿~~~
還留了幾片等碩回家 決果碩等到拜天公時才辛苦回到家

呵呵 爸媽都說好吃 不知道是真是假
倒是 這樣的感覺 挺棒的!
其實 還蠻喜歡泡在廚房裡變東變西
我想 我一定會在烤麵包或試試做麵包的~~!! ^^

拭目以待!^^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