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21:51:39duckmary

德國有三堡之9/14羅騰堡

早上八點,手機的鬧鐘響起,是該起床的時候了,我把他按掉之後又忍不住繼續睡,等到醒來的時候看手機時已經是十一點多,緊張的我叫起姐姐,因為下午要趕火車到羅騰堡,這樣就浪費很多時間不能到附近的舊城逛,她睡眼惺忪地拿起手錶,轉來轉去看了看之後說:”現在才清晨五點多ㄟ…”(尷尬了一會兒…無奈的兩人噗ㄔ大笑)因為白癡的我忘了把手機的台灣時間調成歐洲的時間,手機顯示的十一點其實是歐洲的五點,八點手機響的時候,是半夜兩點,姐才剛睡著,還想說怎麼這麼快天就亮了,結果都是因為本人的智障導致這一起烏龍事件的產生…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九點多的海德堡飄著小雨,但我們還是去晃了一下,姐的方向感不但不好,照相技術更是差到一個不行,每次都要我先調好距離,但仍然不能要求太多…
姐之名言錄:”我照相只對準人,從不管背景或是其他的東西!”(好一個原則,那我何必千里迢迢跑來德國,在自己的房間照個夠不就得了??)
下午驅車前往羅騰堡,這是一個很小(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完一整圈)但是很漂亮又別緻的舊城鎮,為什麼說別緻呢?因為他保留舊有的建築和景物,走在街道上感覺好像回到古代,也有載遊客遊城的馬車,說到這個,因為抵達的時間不是週末假日或是旺季,傍晚也沒什麼人,就看到市政廣場的馬忍不住打起瞌睡,還撞到旁邊的馬,真的好好笑…雖然這是個迷你城,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小店和博物館,世界最大的泰迪熊專賣店就在這裡(彣卉別忌妒~)還有兩家分店,店門口各自站了一隻世界上最大的泰迪熊,我很榮幸地都和他們照相,呵呵~還去參觀了中世紀犯罪博物館,裡面放了很多當時刑具,法令規章等等的骨董,而且都是真品,當看到不知沾染多少血跡的屠刀近在眼前時,還真有點毛毛的ㄋㄟ…(其實從頭到尾都覺得頭皮發麻加手腳冰冷)
因為之前姐在這邊的哥德學院念過三個月的語言班,所以他對這邊非常熟悉,住的旅館也是他之前學校安排的一間”老騎士旅館”(一半是給學生,一半給旅客住)…姐說這兩種房間長的有點不同,學生住的比較小,之前他上網看到這間旅館是顯示客滿,但是後來她實在找不到旅館(觀光勝地)所以就寫了一封e-mail給那間老騎士的老闆,還附上之前一起照的照片(想賴帳也賴不掉,順便喚醒他的記憶)跟他說明我們找不到旅館,結果…馬上就有房間了!!因為之前姐在那兒住了三個月,因為申請不到住所就滯留在當地,那老闆也非常熱心地幫他不少忙,所以還算是滿熟的,而且那老闆是哈雷機車族,常常跟朋友穿著皮衣皮褲馳騁在羅騰堡,也算是一個滿妙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