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15:37:56怕被找到報台的ㄧㄚ

世足心得【中】

6/19
川口能活實在太強大啦!世足開賽以來已經有好幾個十二碼罰球了,他是唯一擋掉的守門員。不過裁判是不是討厭亞洲人啊?宮本恆靖先被克羅埃西亞的人撞,不爽就拍了對方的屁股一下,不巧是在禁區內……這樣就罰十二碼?真是沒人性T.T
中村俊輔好單薄,每次被撞就飛倒Orz
日本真的是隻很乾淨的球隊(除了小動作很多的柳澤敦),只可惜溫溫吞吞的又不愛射門,唉……
克羅埃西亞的教練有好幾球都以為會進而衝出來預備歡呼,然後眼睜睜看著球飛高,再頹然地放下手XXXD
不過Kranj Carniko很帥ˇ

原本跟老爸不打算看巴西踢球的(因為看到羅納度又在先發陣容上),真是令人傷透了心。
昨天看報紙,球迷實在很毒||b說「羅納度永遠沒辦法突破後衛的包夾,因為他的肚子會越位」、「巴西總統質疑他減肥成效不彰,這是總統四年來唯一說對的話」、「母牛還會找草吃、羅納度連球都不會找」Orz
我爸傷心得一直在那邊魯肉度(請用台語唸會比較像)魯肉度地叫;小羅真的很好,大家都在幫羅納度製造射門的機會,他卻不停miss;幾乎每球傳給他都會被截走,跑死了一堆巴西後衛跟Carlos(得再把球搶回來=  =)……
小羅實在是神乎其技,球好像黏在他腳上一樣;昨天傷心地發現KAKA已經結婚了,新娘還是個美女(喔不),嗚。
最扯的是羅納度還會被球絆倒(還不只一次……),這是怎樣啊,既然身體已經無法負荷就不要再逞強了嘛ˊ_ˋ
好不容易Adriano進了球,巴西球員全部開心地在場上搖起娃娃(早上他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說妻子生了),超可愛ˇ
巴西的手腳也很乾淨,又會保護自己,王者就是王者。等胖羅下場之後,局面登時不同,開始快攻,最後讓剛換上場的小將Fred撿到一球輕輕踢就進的幸運球,總算沒有在讓胖羅來荼毒我們的眼睛。
拜託下場不要再派羅納度了,不然我不想看,太不忍心了啦>  <

(我哥說巴拉克很醜=  =我又不是喜歡他帥,他本來就不帥,可是很man啊!火爆浪子哈哈哈)
6/20
決定半夜3點爬起來看西班牙對突尼西亞,好累||b老爸叫我叫他又不肯起床,活該錯過一場精采比賽XD

開賽八分鐘,突尼西亞就靠著一次間接射門(我親愛的Casillas救了第一邊救不了第二邊T.T),接著整個上半場,雖然控球時間是65:35這種誇張的數字(當然是西班牙比較多),還是無法突破突尼西亞鐵桶似的防守。
我開始考慮該不該去睡覺,熬夜看自己最喜歡的球隊輸球不是快樂的事=  =下起了大雨,我的心也跟著往下沉……
下半場開賽,可愛的Villa被換下場,換上隊長Raul跟另外一個前鋒,開始壓著打,控球比還飆到68:32,射門次數破20次,還是沒辦法進球。好不容易在71分的時候由Raul間接頂進了一球,沉寂已久的西班牙球迷(包括我)才跟著醒過來,大吼大叫=D
馬上在76分的時候,超帥的Torres也進球,跑去場邊擺超人的pose;90分,正規比賽結束的時間,突尼西亞竟然在禁區內犯規,又讓Torres賺到一球十二碼罰球,輕鬆得到一分。終場就以3:1結束,西班牙晉級十六強!耶!
突尼西亞的胖子教練好激動,進球的時候像瘋子,被判犯規的時候又一直拉著助教機哩瓜啦,表情之生動有趣不下於美國隊的教練XXD
可憐的Casillas,下半場幾乎都沒拍到他,因為突尼西亞只有兩三次射門,球很少到西班牙的禁區,他只有在那邊空等XXXXD射門次數比也很恐怖→23:6,根本就是大屠殺了嘛!等於西班牙在90分鐘內發動了23次的反攻,太可怕了。
突尼西亞有個很值得尊敬的地方是,他們努力到最後一秒鐘,雖然那個十二碼球徹底粉碎了他們的希望,還是很努力在中場爭球,令我很感動;西班牙也沒有像那些大贏的球隊一樣拖時間慢慢傳球,3:1也是很積極地想要再下一城。
西班牙打了兩場只有一張黃牌唷,手腳超乾淨的吧?不過突尼西亞也蠻客氣的,很不錯。這場比賽除了可以看高超的傳球過人技巧、大屠殺的反攻、差點爆冷門的結局(死胖子主播一直在那「如果西班牙輸了那就大爆冷門囉」=  =),明天凌晨1點有重播的樣子,有時間的人可以看看。
6/25
今天晚上有德國,哈哈,看巴拉克ˇ再來都是輸了就要直接打包回家的十六強驟死賽,緊張緊張>  <

上場德國對厄瓜多的比賽,Klose超可愛的進球之後翻筋斗XD
厄瓜多很愛在禁區外放冷箭射高球耶,雖然沒有成功就是了Orz
德國那個第一位的女總理梅克爾也去看球賽唷;教練克林斯曼還是好帥,不過據說他跟巴拉克不和(?)
德國的啦啦隊真的很無聊耶!沒啥創意,跟他們的個性果然很像||b同樣無聊的是下半場的門將萊曼(帥),都沒事做,跟上次的Casillas一樣只能發呆……
同樣時間有哥斯大黎加的比賽,他們進的那球超好笑的XD禁區外自由球,大家組成人牆,結果球來他們自己的隊員就立刻跳開,球就這樣送進了球門。這招真狠,還擋住守門員的視線,根本撲救不及,我跟老爸看了之後捧腹狂笑XXXXD

義大利對捷克,都不知道要幫誰加油了(都是帥哥啊啊啊),當義大利以後衛194cm的身高把球頂進球門時球迷都瘋掉了;捷克的Nedved Pavel不停在禁區外超強長射N次都被義大利的守門員Buffon擋下(好像是因為Nedved跟Buffon平常在歐洲聯賽是同球隊的,所以Buffon很習慣Nedved踢的球?)。
Totti把長頭髮剪短之後變帥了,原來一切都是髮型的問題啊(恍然大悟)他也不停搶攻,但都被捷克世界第一的守門員Cech給擋下來,如果我是Totti一定很想直接把Cech連人帶球一起踢進球門||b(而且Totti這場比賽很衰,被撞倒兩次,看起來超痛的)
據說是三朝元老+資深帥哥(很抱歉我看不出來哪裡帥||b)的英薩吉進的那球實在很賊欸,單刀闖入捷克禁區,虛晃一下讓Cech撲出來想搶球造成空門,再繞過Cech直接射門……Cech雖然在地面上拼老命爬了五六步還是追不上,真可惜。

凌晨三點努力爬起床看巴西對日本,滷肉度根本只在禁區裡面走來走去等隊友傳球給他好射門,真不知道他進那兩球有啥好得意的,每個人都進得了那種球吧=  =真正了不起的是小羅納度跟KAKA,傳球超棒超剛好的,滷肉度大概還浪費了四球該進的沒進,害我好想回房間睡覺。
日本實在很努力,玉田圭司進的那球是這屆世界盃開賽以來,巴西唯一被人進的球,這下他們終於可以光榮回國了,雖敗猶榮哪。
確定穩贏的下半場後,巴西竟然就把小羅跟KAKA換下場,換了兩個候補的小子上來;過不久連守門員也換下場,擺明拿日本來給候補球員練球嘛!日本實在夠可憐的……
希望終於追平世界盃累積進球最多(和不知道是誰的某人並列14球)的滷肉度不要再上場了,不然巴西的驟死賽會被他毀掉……等要比十二碼延長賽再讓他上去破紀錄吧,拜託……
小羅說比起自己進球,他更喜歡傳球給隊友讓隊友進球,真是令人感動的發言T_T

昨天看烏克蘭對突尼西亞,原本趕回家是為了看我親愛的西班牙,結果西班牙把原本的十一個先發全‧部‧換‧掉,根本就是打算讓二線球員上場(反正他們篤定晉級了嘛)。有沒有搞錯啊!連守門員都換!我要看Casillas啊!原本想看他們痛宰沙烏地阿拉伯的,最後決定看兩隊都很緊張、攸關晉級與否的另外一場。
但偶爾有轉回去看西班牙啦,結果比賽開始四十分鐘之後沙烏地阿拉伯才射了第一次門,悲慘;控球比依然是西班牙:別人=60:40,只能說沙烏地阿拉伯動作真的太慢,因為二線球員的速度已經比原本的先發慢很多了。
烏克蘭對突尼西亞非常拼,但先是有人紅牌下場,在70分鐘時又被罰了一個有點無辜的十二碼罰球,整個氣勢感覺上就潰散了……連大後衛Jaidi也拿黃牌,他如果不能下場,突尼西亞根本就是完蛋。我到最後都不忍心看了……

老爸三點還爬起來看法國、南韓的兩場比賽,南韓果然是活該,小動作太多會有報應的,贏了一場還無法晉級。雖然希望有亞洲國家晉級,但他們的球風讓我無法苟同,更讓亞洲人蒙羞!沒晉級也好,他們上次進了四強,卻被全世界瞧不起,連臺灣人出國都要學「我不是韓國人」這句話該怎麼講,以免在路上被打被殺,這種同胞我寧可不要ˇ_ˇ
6/27
德國對瑞典,Podolski在四分多鐘、十二分鐘時各進了一球(剛滿二十歲,但是,嗯,長相讓我無法感興趣),連皺紋都帥的教練克林斯曼挑起來的樣子真可愛>///<
雖然Klose很衰一直被盯,都無法好好射門,但他的助攻超漂亮的,一次引開三個人,幫Podolski創造出絕佳的射門機會,果然是,強!
而且瑞典在三十四分鐘的時候有人累積兩張黃牌下場(裁判還笑著掏出紅牌,真恐怖),原本早就大有問題的後防登時更加吃緊;門將霹靂忙碌,忙著擋球跟罵同隊的後衛。(德國後衛的鞋子還掉在禁區內被瑞典的人踢出去XD)
巴拉克起碼在禁區外射門放冷箭了五次(以上),都進不了,最後那幾球踢完一副快抓狂的樣子;然後還一直被人從背後撞倒,慘慘慘。
總理梅克爾又來看球啦ˇ
德國球迷真的很無聊,沒啥創意的表現,也沒有跳來跳去那種狂high的樣子。老爸說,德國球迷感覺上好像是來監督他們踢球,而不是來加油的||b
後來瑞典有人機車地順勢摔倒,在禁區內賺到一個十二碼球,我都要崩潰了……結果大大踢飛,萊曼還用不屑的表情看那人。好險好險。(卡恩十分落寞地坐在板凳上觀戰)
被換上場的Borowski(帥!有小巴拉克之稱,不過比他帥……)兩分鐘以內就被踢倒下場療傷||b
想想瑞典也真的蠻慘的,一路被壓著打(控球比60:40,射門次數也差很多),但沒辦法誰叫我是支持德國的咧(羞)

葡萄牙跟荷蘭那場據說很慘烈血腥,C羅被抬下場還泫然欲泣,真可惜我沒看到……
如果下一場沒有C羅,葡萄牙就完蛋了,很強的小人Deco又被禁賽,慘哪。

昨晚看澳洲對義大利。跟被說是「穿錯球衣的橄欖球員」的澳洲比起來,義大利的體型實在是夠單薄了,每次有人互撞,倒的都是義大利球員,甚至還被飛過來的球打倒||b
在五十分鐘時,義大利的中後衛,有人間凶器之稱的馬特拉奇因為鏟倒澳洲球員(那人順勢滾了很多圈)而紅牌出場,義大利陷入了苦戰。
一直到下半場正規時間結束,大家都以為要延長賽時,傷停時間的最後二十秒左右澳洲竟然在禁區內犯規!義大利賺到一個十二碼球,由Totti負責踢,踢進之後就開心地吸著大拇指跑開,比賽在我錯愕的表情中結束;單場的MVP、守門員Buffon也開心地從對面的球門衝過來,義大利人全都高興地跳來跳去。

然後我對老爸說:「我好想看十二碼球PK喔,最好是兩隊我都沒有很支持的,這樣就可以安穩地看別人緊張,嘿嘿。」
老爸:「延長賽規定要到三十分鐘,要看十二碼PK超難的。」
於是我跑去睡覺,五點多被老爸轟醒。
「快快快!瑞士跟烏克蘭要踢十二碼了!」
我立刻衝去客廳看,瑞士好可憐,前三球都沒進,讓烏克蘭(第一球被擋下時我還在想完了呢)在最後的最後取得八強門票。比賽結束,烏克蘭欣喜若狂,瑞士則黯然地掉淚,看了真心酸……

明天凌晨三點是西班牙對法國唷,西班牙西班牙ˇˇˇˇˇˇˇ
不過剛剛發現,晚上是巴西對迦納(穩贏的嘛)、西班牙就算贏了法國,八強賽就會碰到巴西……果然是傳說中技術好但運氣爆爛的球隊,嗚。
要贏法國再贏巴西,根本就是超級難的啊!更何況席丹上場已經禁賽完畢,這場法國可以火力全開,喔不。
6/29
先看完巴西對迦納的比賽,五分鐘的時候肥羅終於破了最多進球的世界紀錄(一切都是迦納後衛的錯……),希望下場他不要再上了。

然後是讓我歡喜讓我憂的西班牙對法國,我還真的以為贏定了耶,畢竟法國都剩老兵,果然經驗還是有差啊……西班牙下屆應該很有機會吧,下一次幾乎所有現在20歲出頭的球員都會在巔峰狀況,只能這樣期待了。
法國真的很髒!不是我愛講,一直推人推人,推到Villa都快抓狂了(哈維也是,難怪趕快把他們換下場)……西班牙就是太乾淨了,所以一直被暗算之後就會很生氣,真可憐。不過我覺得Casillas這幾場的表現都不是很好,尤其這場完全判斷錯誤……唉……
最扯的是有個法國的自由球,是他們球員推西班牙的人,推完之後自己假裝跌倒,裁判還以為他們是被西班牙的撞倒而判給他們一個自由球,髒斃了,看了都火大起來;Torres老是被推倒;Zidane更討厭,還有看到他有次把球踢走之後順便踹西班牙球員的屁股一下,裁判也沒抓,怒!
林豬剝(=主播)還說什麼「兩隊都踢得很乾淨,所以上半場沒有傷停時間」之類的鳥話,明明就只有西班牙乾淨而已,就是乾淨才那麼容易輸掉……
看完之後心都碎了,跟冷妹兩個人驚訝到嘴巴合不起來(連續傷心了三天,到現在還是很難過),根本就是太扯了嘛。我還奇怪法國怎麼跑這麼快,原來他們用了一堆黑人球員。
從此之後法國會變成女性公敵,因為西班牙是這屆公認最帥的球隊。少了一堆帥哥可看的世足實在讓人傷痛,尤其想到還要四年才能再看到他們更是傷心……西班牙果然是傳說中叫好不叫座的超衰球隊……

守門員的平均年齡可以撐到40歲左右,所以Casillas只要表現好的話還有三到四屆可以踢;只好這麼安慰自己了……嗚……

套句西班牙隊長Raul的話:席丹快退休吧!
他是很強沒錯啦,可是小動作太多讓我看了很生氣,不該把豐富的經驗用在「騙倒裁判的犯規」這種地方。
可惡的髒法國,詛咒他們輸巴西。只要肥羅不上場,巴西就贏定了,哼哼。
星期五看巴拉克。他真的不油膩啦,那是汗水,男人英勇的汗水!(用力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