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00:36:13稻草人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其實是品冠的一首歌,是新是舊我不了解,但卻是我最近最愛的歌。

一邊聽一邊想,要從朋友變情人,不難,雙方有衝動有心就可以了。但變成情人分手後,還能做回朋友,卻不一定每個人、每段感情都可以,或者說有一天可以,但並非分手後就立刻可以調息到身份的轉變。

分手後不能做回朋友,原因可以有很多。因為一方傷另一方太深,抱著一顆愧疚的心怎麼做朋友?因為一方擔心另一方還抱希望,不想讓對方誤會,也做不成朋友。分手或多或少都帶有傷痛,還未放下對方,忘掉傷痛,怕看到對方時會把持不住自己,怎麼做朋友?總之,分手後要扮到若無其事,無所謂地做朋友,不是每一個心胸都可以接受到。

最近喜歡上這首歌後,我忽然想起,原來我也算挺幸福,因為並未因為分手,就跟前度變成仇人,或老死不相往來。雖然不是每個都可以立刻做回朋友,但因為都是中學時候純純的愛,傷害有限,而且事隔這麼多年,大家都已經放下對方,有自己新的人生,所以能把對方真的當朋友看,訴說著現在的感情,回想過去僅記得的點滴,那種感覺很好笑,很窩心。

現在偶爾會接到前度的電話,大家聊聊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另一半,有時會談到對方以前的刁蠻,或者一些曾經吵得面紅耳赤的畫面,這些是大家的共同回憶,無論再遇到甚麼人,都不可能重來的事情,因此珍貴;亦因為事隔多年,再回想時,只有淺笑。


其實我知道,“你”很介意我跟前度聯絡,認為如果大家不再有感情的存在,為甚麼還要聯絡,反正這麼多年都沒有聯絡,多一個朋友或少一個,都一樣。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接到前度的電話,都沒有瞞你,甚至中秋節那晚跟你一群朋友在黑沙時,我跟前度足足聊了半個小時,雖然怕你會吃醋,但仍然選擇如實相告,因為我希望你對我信心。

我不否認,分開後還能做朋友,確實是有感情存在,但僅限於對朋友的那種感情,不是愛情,知道不,傻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歌詞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靜的房間還有你的溫柔
躺在棉被上看著多的枕頭
為何分手後回憶就被偷走
愛情走到盡頭是否可以做朋友
你和我以前是朋友心情不錯
就想約你走走
你聊電影我聽你唱歌
我們總是無話不說
還能做朋友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誰懂這坎坷

愛上你以後失意很輕鬆
現實太殘酷夢中你會擁抱我
當愛上以後如今我們分手
我變成情歌手
是唱太多芭樂歌
你和我現在是朋友
你那麼好卻只能做朋友
你裝冷漠 我裝無所謂
我們如何要求更多
還能做朋友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只能寫成歌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祝我們快樂!!!


to 黑色泫風 2007-11-22 19:53:56

最後那句超絕..對..如果事隔多年還有感覺..要不是戀愛得不幸福..要不就單身得寂寞...

如果能做回朋友,清醒理智的人知道那是感情..不是愛情..我有看到過多年不見的分手情侶..一聯絡後火速搭上..可能寂寞吧..不過很快又分開了..因為一剎火花..或者因為當年的問題根本沒解決..

嗯..看到前度愛得那樣痴纏..感覺怪怪的..

黑色泫風 2007-11-22 10:03:53

和前任作爲朋友啊,嗯,我覺得剛開始是帶著不甘心和捨不得的心情和對方做朋友(一半也希望有復合的機會),之後是因爲時間一久想開了,也無所謂對方是不是你的朋友,合得來偶爾在msn聊一下,心情平靜如波,總之對方的喜怒哀樂我都當八卦來聼。要真說有什麽感覺就是聽到太廢話的會覺得:“關老娘屁事。”
我的前任預計明年過年期間結婚,和現任未婚妻愛的痴纏,還把對方名字刺在身上。
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有點驚訝花花公子回頭上岸了。也覺得一物兙一物果然是天地巡迴的道理。但能看到有好的結局也衷心祝福,畢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很難。
是否和前任作朋友都是心態問題。你覺得能接受,大家做朋友也沒什麽不好。說句實話,心如止水的我們見到他也不會有特別什麽感覺了。若對方有,也或許只是因爲寂寞。

to 布甸小狗 2007-11-15 21:14:49

哇.,發表一個咁既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