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01:08:52稻草人

一年

四月十四日,就是我在澳日工作滿一年的日子,原本想在那天寫寫自己的感想,沒料到還是拖到今天。

這一年,算是比我想像中過得快很多吧!由於澳日的試用期要半年時間,比一般公司多一倍,所以雖然我較一般同學早找到工作,但卻是人家過了試用期,我還未過,那段日子算是比較難過吧!剛開始時有許多新事物、新人事要認識,到後來卻因為所有事情都太容易上手,所以常常沒事可幹,很矛盾。

然後,可能人人見我太閒,就給點事情我做。先有副刊的<>隔周供稿,由於要搜集資料又要寫,時間過得比較快。到後來接手<<新兒童>>,都是簡單的事情,但比較煩瑣,天天都有一點小事情要跟進,突然,時間就像飛似的。怎麼剛寫完<>,就要忙<<新兒童>>,新一期<<新兒童>>出版後,下一期<>又輪到我?那段日子真的有點忙,不過上班的時間很充實就是了,而且做<>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找題目,而做<<新兒童>>又可以第一手接觸小朋友的文字和畫作,真的是一份不錯的回憶。現在這部分工作已全部回歸副刊各編輯的手,慶幸有那麼兩個專欄,陪我度過了一段日子。

原來在澳日的工作是電訊室收稿員,我知道,之後如果有機會升職,或者不叫升職,叫轉換工作性質,就是做翻譯。雖然事前我對翻譯的興趣實在不大,但讀英文專業的我,也希望能學以致用,而且我承認自己是一個“貪慕虛榮”的人,我希望我的職銜能讓我有點“成就感”。為自己訂下兩三年的時間,希望兩三年的努力下,能夠成為澳日翻譯的一份子,這個算是我的短期目標吧!不過人常言道,天時地利人和是最高境界,這點我真的充分的體會到。因為我三年的目標,在不足半年,試用期還未過的時候,已經達到了。由於有人事變動,公司其中一位翻譯要離職,突然多了個空缺,讀英文專業的就“理所當然”又“榮幸”地成為了翻譯的一份子。這是一份很難用言語去解釋的一種感覺,因為我感到自己受到幸運之神眷顧,我的三年目標比預期來得早達成。

到正式成為翻譯後,發現原來這份工作比我想象中來得好玩。對,是好玩!如果能把上班的工作當成興趣或娛樂的一部分,這樣的工作態度會比較自在快活吧!事實上每天的工作量並不多,但奇怪的是,有一段時間要衝風陷陣,即某段時間前,可以食飯看報紙上網寫blog甚麼都可以,都了某個時間,就要一直衝一直衝,趕呀趕,把全晚的工作趕出來後,我又可以像現在般悠閒寫blog;這段衝的時間約為兩小時多吧。能夠找到一份舒服、自己喜歡、又能學到新事物、工資還算不賴的工作,夫復何求?

有人說“做邊行怨邊行”,但至少工作了一年的我,絲毫沒有這樣的感覺,我仍然熱愛自己的工作,唯一的埋怨就是,公眾假期人人放假我要上班呢!

上一篇:代價

下一篇:忙 忙 忙

to 小譚 2007-05-03 00:29:42

個個一開始做一樣新事情時,總有無限幹勁..希望唔會衰收尾啦..^^

小譚 2007-05-03 00:07:25

恭敬你,進入社會大學讀滿一年.
看來你的學分修得不錯.繼續加油^^

to 紫軒 2007-05-01 22:48:13

即將踏入職場既你..
我都希望你可以搵到份鍾意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