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0:50:16稻草人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致某人的一封信

我知道,當你往下看,知道這封信是寫給你時,你應該會哭,不是感動,會是生氣或不甘心吧?至少我想像中的你一定會很介意這封信的存在,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寫出來.

首先,我真的好想告訴我,我心目中對"朋友"這兩個字的定義.朋友是並肩一起走過風雨的人;朋友是平等的,沒有尊卑之分的;朋友是需要付出愛,也需要被回饋的.至少以上數條,是我對朋友的定義,我們之間做到了嗎?

認識你近十年了,你一直都對我很好很好.老實說,那種好好得太過份,讓我感到很大壓力,是周邊朋友給我的壓力,是我因為回饋不了而給自己的壓力,有時候,我真的會想逃.

記得我們認識不久後,明明就天天見面,卻還玩寫信這小玩兒嗎?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信裏寫些甚麼差不多都忘掉了,但有一封我給你的信,內容我一直深刻至今.那時候我們認識不算太久,但已感覺到你對我很好,起初當然開心,但漸漸發現世間上所有事情都是過猶不及.因為有時候我不太愛說話,因為有時候我不太會回饋,你卻不斷付出.然后我在信裏對你說,我們是朋友,朋友的關係就應該平等,你不用對我太好,或者一直幫我做一些我不願意做的事,你可以推搪,你也可以拿一些事叫我幫你,或者問問功課,至少讓我感覺我們的平等,我也有付出,而不是一直你施我受,我真的不喜歡這種一點都不平等的朋友.這麼多年來,這個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其他人看到這裏,就算不認識你,大概也會站在你那邊,為你不平吧?因為我有一個對我這麼好的朋友,卻還在這裏抱怨東抱怨西.對,這就是我一直感受到的壓力.

從初中時開始,就有人為我們的關係看不過眼,說我沒有你當朋友,你只是我的工人或甚麼的,我聽了很不愉快,為甚麼人家會這樣想?可能因為別人看到都是你為我做這做那,忙東忙西吧?到大學時,又聽到有人說我們關係不平等,或者說我利用你呀,佔你便宜之類,好像我是施令者,你的任務就是執行命令,我聽了更是不爽.

我知道,你不是刻意做一些甚麼,去顯示你有多偉大,你為我做了何等要事,只是你無意中散發出來的關愛與付出,跟我的懶惰或冷淡剛好成一個反比而已,所以傳言一直傳,所以我一直不喜歡這樣.

最近有個人對我說,其實她在認識我之前,就非常非常的討厭我,為甚麼?因為起先她是你的朋友,一直聽你說自己怎麼對我,我又是怎麼的冷漠,就覺得我沒有把你當朋友看,覺得我很壞,利用你的善良,甚至虐待你,直到認識我以後,她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不要生氣,聽我說:我真的把你當好友看,我也喜歡被人像小孩子般寵愛,喜歡人家對我好,但適可而止好了,過火我承受不來,也回饋不了.

寒冬冒著寒風走出走廊吃早點,就是為了怕咀嚼聲或塑膠袋聲吵醒睡得很溫暖的我?朋友,你教我怎樣承受這種愛?你說人家會怎樣想?人家會不以為我虐待你嗎?我一輩子都回饋不了!不要對我太好!

上一篇:虛偽

下一篇:人玩我又玩既九型人格

to 某人 2007-03-18 19:50:41

希望呢篇文章唔會拉遠我地之間既關係.
其實誰不喜歡被愛,有人對自己好?問題是有人不會介意自己是否回饋得了,有人會介意,我是后者.你的好,我真的無力回饋.重要的是,朋友之間好像平衡點比較好

某人 2007-03-16 14:28:09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做會令你這麼辛苦,承受著這麼大的壓力,真的對不起!

to【一片雲】 2007-03-12 00:35:08

我唔知你信唔信啦,你留言第一句既&quot相愛很難&quot歌詞..係我一邊寫呢邊文章時,一邊諗到既歌詞,點知俾你寫左出黎..哈..真係好巧合

還好她不是男孩子,不然人家會以為我在炫耀呢...是呀,一直做受方,有人享受不勞而獲..有人不喜歡..只可以說我是後者,,我不是不喜歡人家對我好,但朋友來說,關係好像平衡點好..不然好你說的,關係很難長久...另外,,多謝你的長長留言,..看得出你有用心去看,用心去留言

好啦,是時候解開你的謎團,那個回覆功能我是知道的,是刻意不用的,因為我切身代入后,比如說我留了言給你,然后在右手邊可以看到是否已回覆,就知道要不要再登入文章看囉.我只是不想我沒空回覆時,朋友要一次次click入文章,才得知我還沒回覆,所以感覺上這樣做清楚一點,哈哈,,,

有時回覆留言時我已登入,那就不可以打留言人名字囉,所以我還會刻意登出呢..可能我們各有所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