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02:51:17稻草人

虛偽

請問,你虛偽嗎?到底有沒有人敢說自己一點都不虛偽?

不知道為甚麼,"虛偽"這兩個字最近常常徘徊腦海.有幸在一間是非少,人際關係比較簡單的公司工作(還是我想得太簡單?).但是仍然會常常看到人與人之間的虛偽一面.真讓難受,教人噁心,卻是不爭的事實.

最近跟公司某位新來的同事很合得來,記得有一天走在街上時,不知道聊起了甚麼,她對我說了以下一番話,大意是:"出黎社會就係甘架啦,雖然你睇我呢種人可能好似好假甘,但我話俾你知呀,到最後依然屹立不倒既就係我呢種人!"首先要表明的是,我並不覺得這位同事虛偽,她只是為我道破了社會的黑暗面和真實面.但是沒料到的是,這番話竟由一個出社會工作時間比我還短的同事對我說,我是不是要檢討一下?

人人都說,社會很黑暗,不到被背叛時,永遠揭不破對方的真面目,真的嗎?是的,我不敢說自己何時何地都很真切,不虛偽.但是當看到一個又一個人對我說,她/他不喜歡誰誰誰時,在辦公室裏卻又聊得天花亂墬,我就感到非常疑惑,你不是很討厭對方嗎?怎麼聊得比我還來勁?

帶著面具去做人,未被揭穿時,可能人人喜歡你;以真面目待人,可能會開罪某些人,但那是最真實的你;在社會上工作,到底應該抱甚麼立場?

公司有一位同事生了個超級可愛的baby,可愛到我忍不住叫她把手機裏baby的相片發了給我.最近有另一位同事也生了baby,放完產假回公司後,我急不及待叫她把baby的相片給我看,一看之下,我只能說,這個baby真的不怎麼可愛.但我知道在每一個媽媽心目中,自己的孩子都是世上最可愛的寶貝,我能當著面說,誰誰誰的baby比你的baby可愛一百倍嗎?但是,我也不想說假話,或誇張地做著作:"哇,超可愛的baby,我想捏捏她的面哦!"我沒有說太多,因為我不想虛偽,不願虛偽,也不想傷到一個母親的心.看完以後,我發現那位同事有點失望,大概每個看過照片的人,都給了她意料之中,或者說是希望聽到我說話和表情吧?除了我以外.我是不是做得不對?美麗的謊言算不算虛偽?

會不會某一天,我會變得比任何人都要虛偽?

to 路人 2007-03-09 22:42:26

唉,生存係呢個社會既求生本能者..適者生存..唯有係甘

路人 2007-03-09 21:53:14

無錯,做左野仲比人話單純真係要開心一下,至少我好多年都無比人咁講過>.<
而家先黎學帶面具係遲左少少既,不過好過唔識啦,我已經有好多好多個面具啦~咁係咪叫超虛偽呢^^??

to *SANDY* 2007-03-09 18:11:50

呵呵,其實單純係一個煲(忘記左點寫)義詞黎架..出黎做多兩年野之后,仲想聽到有人話你單純都幾難呀..到時會聽到既係&quot蠢&quot..所以仲有人話你單純,應該感到開心啦..^^

所以我可能都要學識買返個岩我既面具,以備不時之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