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23:00:00達可

好拿儲藏室-天鋼物料架開箱

  從事農務,難免用到各種工具與物料。小從手套、修枝剪,大到割草機、鏈鋸,以及各式各樣的DIY器械,如電鑽、線鋸機,因著需要或想要,陸續入手,當然,得要有個儲藏空間。

    所以早在蓋蘿蔔坑小屋的時候,就已經未雨綢繆規劃了一間從溫室內開門而入的儲藏室。面積不大,大約只有1米見方,高約2米,剛好可以擺進一座深度46公分的特力屋鍍鉻層架。經過長久的累積,一件一件的物品慢慢塞進去,新的進來,舊的、不常用的東西就不知不覺地往內擠,擠到看不見,擠到忘了它的存在。只隱約知道儲藏室裡面有許多髒髒舊舊的東西,完全不想去碰觸它。

    整修房子,造就了斷捨離的契機,層架終於被請出來,深藏其中的骨董珍寶重見天日。已經無用的,該清除就清除;還有用處的就擦拭整理一下,暫時擺放在溫室內等候安置。

        這次小屋整修,儲藏室更換頂板、重新粉刷後,整個煥然一新,達可心中也有了不同的想像。層架太深了,又侷限於層板的層數,層數少,東西必須堆疊,一但塞滿,不僅不好拿,也容易忘記壓在下面的是什麼東西;若層數太多,受限於每一層的高度,就無法擺放太大件的東西,對於放在內側深處的物件,也不好拿取。

 經常逛賣場,突然發現,賣場的直立式展示貨架,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收納方式。於是,在網路上搜尋,終於找到了天鋼的物料整理架,它的好處是有腳架,可以自行站立,不用鑽牆鎖螺絲,破壞牆面;方孔掛板可以搭配天鋼開發的各種掛勾、零件盒等,彈性配置,有效運用空間做各種工具、料件的收納;最重要的是,它的尺寸,剛好符合我的儲藏室壁面,一點都不浪費空間。

 怎麼感覺好像是在寫業配文?別幻想了,以我的小小儲藏室,只能擺下一座,還擔心數量太少,人家不賣呢!哪來的業配啊!

於是,在天鋼官網留言詢問,業務也很快回復,幾番溝通後,選定了自己想要的規格尺寸以及掛勾種類。雖然只買一座,但報價單裡面還是包含運送與安裝,看來這家公司沒有瞧不起小客戶,小買賣服務做得好,未來說不定還會有更大的商機(自捧中)。不過因為自忖組合這座小小收納架應該是身為蘿蔔坑坑主所該有的基本能力,加上這家公司在台中工業區,還算在達可的生活圈範圍內,於是決定親自到工廠去取貨,自行組裝。

    2022325日上午,在道路複雜的台中工業區小小迷路之後,終於來到天鋼公司,跟我聯絡的業務曾小姐已經將我的貨理好,將一件件的材料搬上車之後,立刻驅車返回蘿蔔坑,迫不及待開始組合我的新玩具。

    到達蘿蔔坑,首先將所有的物件搬下車,然後在溫室外的雨遮下鋪上紙板,開始進行預組裝。這個動作很重要,因為儲藏室的空間很小,只剛好容納得下這座收納架,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拆除重作,排除錯誤。所以先在外面預組裝一次,熟悉正確的組裝方式之後,進到狹窄的儲藏室裡面,就可以迅速確實地完成任務。

 果然,雖然有組裝圖可以參考,但是一開始還是難免錯誤,甚至不小心跟著整座壁板跌趴地上,幸好四下無人,爬起來就好。預組裝大約花了30分鐘,並沒有整座完成,主要還是在確認各種部件的組裝方式與順序。

 接下來,終於進行到儲藏室內的正式組裝,因為空間狹小,較難施展身手,材料只能依照預組裝時的順序一件件依序搬進儲藏室內進行組合。有了預組裝的經驗,正式組裝就流暢許多,大約也是30分鐘完成,組合好的收納架剛剛好符合我的儲藏室大小,比量身訂做還合身。

     當天下午,就將一些工具、物料先行擺放上去,算是個象徵性的啟用儀式吧!那天之後,又陸續移入各式各樣的工具物料,後來也添購了不同種類的掛鉤。由於方格洞洞板可將不同掛鉤任意配置在想要的地方,因此當有新的物件移入時,隨時可以調整板面的布局,挪出空間安置。在不知不覺中,整個收納架已經接近滿載了。

達可的使用心得:

垂直式的收納壁架真的很好用,所有的物品一目了然,不會有塞到忘記它的存在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天鋼的收納架很穩固,不用擔心不堪負荷而傾倒的情形。也因為好拿,使用更為方便機動,相對增加了各種工具的利用率,提升工作效率。自家農園、工作室有一堆工具不知怎麼收拾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物料架組裝縮時影片https://www.youtube.com/shorts/KiaSNMVA0Ao

 

姥姥 2022-07-13 12:24:57

真的很像業配文ㄋㄟ!
哈!但是好像滿實用的
我家果圓好像也可以來試試看ㄋㄟ!
所以還是謝謝你喔~

版主回應
到了這年紀,
東西一收起來看不見,
過幾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然後再去買新的...

全部井然有序掛出來,
一目了然,不怕忘記,
取用十分方便。

越寫越像在推銷了!
2022-07-13 21: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