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26 21:58:22大條

夢想的道路

之前有個酒廣告真是令人感觸良多 廣告裡面兒子為了追尋自己了理想 不走父親為他鋪設好的路 而走那條艱辛卻是他想要走的道路 他們真的很幸福 擁有那想走哪條路就直直走的勇氣 我卻沒有 加上父母到目前為止都幫我鋪好了路 半利誘半強迫的使我走那條路 我不能怪父母 因為父母總是為了父母好 多少都有這種想法 只能怪自己沒有勇氣去走自己想要的
說說我跟父母的路線衝突吧 小時後我想要當火車司機 在來是修手錶的 依照時間順序是特戰隊 棒球選手 摔角選手 籃球選手 歷史老師 國文老師 教授 ……結果現在的路子 跟前面所述八竿子都打不到 現在準備的居然是高普考 想到自己以前那麼賭爛公務員 現在居然被父母說要去考高普考 唉造化弄人 也只好自己麻醉自己說什麼高普考考的東西很實用 以後當公務員可以為人民服務 當然也會出現那種胸懷大志的想法 不過目前為止那些麻醉劑不是很好 因為到現在讀書都提不太起精神來 唉 …..
再出發吧 希望明天開始 我會是一個用功的小孩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 是有關於一個政務委員 他以前當醫生的時候寧願拋棄在台北的高薪工作 跑到他的故鄉新港服務 嗯 雖然現在走的路不太像是我的理想 但是我希望我能不斷走下去 在此引用豬木的退休感言來跟各位勉勵吧

曾幾何時,我開始在色紙上寫著鬥魂二字
透過這個某位人士將它解釋為燃燒的鬥魂
所謂鬥魂是指人的精神
然後透過鬥爭將鬥魂的精神發揮至極限 最後我想送給大家
幾句話
人是在做錯迷惘的時候 或是在放棄挑戰的時候讓時間流逝
只要走這條路,雖不知會是什麼樣的路 即使在黑暗中,雖然黑暗中是沒有路的但只要你肯跨出一步,那麼那一步就是路,這一腳印即是路,一旦往前走就會
知道 不要迷惘向前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