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6:33:52向芸

態度決定自己未來的路

  

昨天被協理找去談話之後

心情一直很低落

不知自己該如何幫助他

他是一個先天性小兒痲患者

可能因為行動不便的關係

業績一直平平

所以每月幾乎都會被檢討

一個68年次的大學畢業生

擁有多張相關證照

卻毫無用武之地

 

我曾建議協理考慮將他調至研究單位

但是協理說那個單位最近已經編制了五個新人進來

第一不再有空缺第二該單位要求學歷一定要在碩士級以上

第三同事的年紀偏高了些還有........

 

協理說我太善良但是我們彼此的立場不同

所以考量的角度就有差異

他必須面對上面更高層的壓力

據我所知

因為即將有一批新同事要進來

而位子卻無法容納得下

所以必須犧牲幾個業績落後的同事

 

來到這家公司不到兩年

離開原公司時幾乎將所有的客戶拱手讓人

同業中有誰像"她"這麼幸運

一個完全沒有這方面經驗歷練的"她"

就這麼輕易的接收了我近20年打下來的基礎?

 

雖說放棄有許多的不捨

但是在脊椎摔傷躺在病床上時

我思考了許許多多

錢並不是唯一

身體健康精神愉快才最重要

或許是每個主管的行事風格不同

我毅然決然的決定"退休"選擇放下

雖然距離真正的退休年齡還很遙遠

 

"他"一直以為以我的"高齡",應該不會再有機會與退路

或許想到我曾經對"他"的力挺讓他覺得有些愧疚

他說我又沒逼妳走妳這個年齡以後要怎麼辦?

我斬釘截鐵的說:也許你不認為我是一匹好馬

但我有權利去尋找屬於我的伯樂

你不用為我擔心我相信離開這裡我仍然有屬於我自己的舞台.........

 

果不其然在我養病期間就有同業向我頻頻招手

踏進新環境之前,

我先言明自己的立場 我不要再揹負任何的名銜

職位越高擔待的責任越重 我只要做自己

雖然收入很明顯不若已往豐厚

但主管信任我肯定我的工作態度

主動幫我爭取更好的獎金制度

於我是一種恩惠更是一種實質的鼓勵

將心比心感動之餘

我更願以行動去報答他們

 

我生性剛直公私分明是非清楚

即使對待朋友亦然

忠言總是逆耳

所以真正能夠瞭解我的朋友

才能包容我如此嚴謹的生活態度

是朋友終歸是朋友

思想理念不同的人姑且就當作過客吧!

上一篇:情與我

下一篇:往日情~隨風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