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10:09:03dsfgwee55

民宿突出特色與主題



近日,自廣東增城市實施“萬家旅舍”計劃以來,溪頭民宿各地農民紛紛把自家閑置房屋或原有農家餐廳升級改造為農家旅舍,成為“萬家旅舍”的參與者與推動者,化身為草根創業的主體。

眾所周知,台灣民宿業起步較早,在管理規範、主題風格、產品包裝、市場營銷等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並呈現出規模效應。旅游達人戴琳從台灣考察民宿歸來後告訴,自己之所以對台灣民宿特別感興趣,主要是它可以滿足自己對當地歷史和文化的濃厚興趣,住宿不僅是簡單的住宿,更是一種難得的體驗。戴琳表示,有不少跟自己有同樣心態的游客來到民宿,就是想來了解它的歷史,想跟主人見個面,想聽聽關於這裡的故事。所以,民宿的主人不僅僅只考慮提供舒適的住宿,也應該思考如何全方位地為游客提供服務。

戴琳認為,特色性和主題性已經成為台灣民宿業的最大特點。在台灣,童年往事莊園民宿非常受歡迎,這正是因為它“不賣流行賣回憶”的懷舊風格勾起了許多游客童年的記憶。在泰國北部清邁的一家民宿居住室發現,這裡甚至還留著北泰殖民地時期的不少生活物件,能勾起人們對那個時期北泰人民生活的記憶和聯想。由此可見,經營一間有口碑的民宿,需要從業者積極挖掘當地的自然人文資源,規劃設計出溪頭住宿本土化、個性化的居住環境,才能讓游客充分體驗民宿生活的魅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