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0:35:23Den

Last Friends

這是最近看得日劇
恩對於我這種”能打動我的就是好東西”的人來說
這是一部很棒的日劇啊!!
雖然沒有像一公升的眼淚和沒有玫瑰的花店讓我流淚
但是裡面角色讓人感到心急與心痛的程度皆不輸給上面兩者
這是瑠可
我最喜歡他!
上野樹理真的把她演活了不是我在說
內心的掙扎與解放,不管看幾次都讓人動容
最喜歡的美知留,想保護她但又怕她再度離開自己
宗祐的報復雖然一度讓她差點崩潰
但是家人與阿武的扶持讓她重新振作起來

當然在看得同時繫,具張力與背景音樂的安排也很好
在瑠可面對心中的矛盾時
播放宇多田光這首Prisoner of love(或者他的變奏旋律)
讓人鼻酸
光是這首歌就可以讓我好幾天都想著瑠可(有點變態~)
瑠可他長久抑制自己的感情不讓人發現
在和姊姊討論這齣日劇時
她偶爾會露出不太能理解的臉
而我的話
也許是週遭的朋友常常有這類的人出現
所以我知道
他們在還沒表示真正的自己時
那種掙扎
可是有時候,我希望他們能相信別人一點
也許在長輩眼中,那是不太能接受的關係
但是在朋友眼中,那是沒有男女區分的
現在的社會
我想有越來越多坦然自己的人出現了
這是好事
因為沒有比接受真正的自己來的重要的事了
宗祐-美知留的男友
利用力氣把自己喜歡的人綁在身邊
利用言語把自己的想法強押在別人身上
對眾人來說他的行為是不對的
但是我想在他動手的背後
一定有他會如次做的背景
家庭不健全的環境下長大
沒有愛的環抱下長大
在這部片裡充斥著每個人的過去創傷
但是美知留走了出來
即使只有一個人,仍是堅強的活出自己的人生
但宗祐卻選擇了自殺來解放自己最愛的人
自殺並不能解決任何事
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吧...
但偏偏這又是最難以改變的...
由我來說真是沒有說服力~哈哈
和瑠可是朋友也是夫妻感覺的~阿武
老實說他從頭到尾都是好人一個
但是對於他的過去創傷和解脫描寫的有些草率
但若是現實生活有這種家事萬能的好友
我一生都無遺憾啦~~
這張好可愛我好喜歡~
總之這心得充滿著我對瑠可滿滿的愛~
大家應該有看出來吧~哈哈
我並不太會寫評論什麼的
但是紓發我對它的感想這點
相信大家應該可以感受日劇對我的影響力有多深吧

上一篇:>

chenanju 2008-08-28 07:24:07

親愛的學妹,我不小心發現了你PO文的地方^^
(明明就是因為刻意找到的吧XD)
所以想來留個足跡~~
(LAST FRIENDS 真好看哪!大推!)
(圖名不好用 就用天空YAM或者是PIXNET或者是XIUTE啊 BLOG劇的介面很多種呢 雖然大家都用無名 不過我個人覺得天空的介面我比較喜歡)(所以我是用天空^^)
認識妳真開心,希望未來可以互相多多關照。

版主回應
嗚喔!妳真是太強了!(大大地鼓掌)
怎麼找到的??!!
我之前也有一個天空,但是廢掉了...
我也很開心認識學姊,一定會多多關照啊,我還要叨擾妳一陣子呢(笑)
2008-08-29 22:52:03
林芋頭 2008-08-22 20:50:17

丹妳去用無名咩~跟我一樣趕流行阿!!
這樣也比較容易知道你的近況
(我的無名帳號是imtaro)

我也滿喜歡上野樹里的唷~~雖然沒看過這部

版主回應
這部很好看~去看去看!(但有人覺得這部片很多細節都沒有用很好ˊ_ˋ)

無名好討厭我不想理他了...
2008-08-23 15: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