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0:49:32脆肉鯇

為消滅老海鮮(即我自己)禱告

聖經新約那個年代,很多人都覺得耶穌反傳統、行事和所說的話很奇怪,甚至視祂為『傻佬』、瘋子。今天,有時面對一些非主流的人講一些非主流的說話(又或可能只是其表達或行事為人的方式太突出,與我們不一樣)時,我都會有點懷疑我可能就是現代的法利賽人或文士......
在教會裡面我(原本我想說我們,但後來我刪了’們’字,因為我不能代表其他人)不怕那些過份沉默或離開教會的人,最怕那些又積極但行事方式不能與教會大眾『同步』卻很『熱心』的人。雖然我不是教會裡的長執,但我為到教會的長執或牧者要面對這些『難題』汗顏(其實應該對事不對人,可有時候很難將他們和他們的行事為人割分,這就是我欠缺愛心的明證)。有可能是因為我也自恃是返了教會很久的老海鮮,老海鮮就有老海鮮的思維定勢。
最近需要自省以及禱告的是,願神讓我有足夠的愛心,對於那些與自己不一樣,甚至與大多數人不一樣的人,能夠不要有暗地裡的批評,不要有歧視,不要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而不見自己眼裡有樑木。更積極地......要是可以......求主加力,讓我有智慧,知道如何與那些人真誠地溝通,在主裡真正地待彼此如家人。
求天父速速消滅我內心那些對人的論斷,又或者『殺死』那個內心有時論斷別人的我,好叫我也不被論斷,阿門。

2018-12-3

上一篇:天父領我

下一篇:對立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