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0:48:25脆肉鯇

特濃朱古力

突然之間好想食特濃朱古力蛋糕。還要配上一杯熱騰騰走奶走糖的expresso,他們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prefect match.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他認為一生中最懷念的日子。無疑在葡國留學那短短的十個月是我最懷念的日子。
生日那一晚,葡國那邊的團契結束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十一點,弟兄姊妹提議一起去飲嘢。他們不知道我那天生日。其實我都聽不懂他們的對話和話題,基本上是陪坐,但很享受他們邀請我一起,他們笑我也跟著笑就已經滿足了。叫嘢飲時,有姊妹推薦那間店的’朱古力’很好’飲’。因為熱飲的選擇不多,十一月的葡國也有一點冷,尤其已經夜深,我也點了杯’熱朱古力’。結果,文化差異還是甚麼真叫我驚訝,那杯朱古力是糊仔狀而不是我想像中的液態的熱朱古力。其實我那晚口乾極了XD。回宿舍已經是凌晨三四點了。
第二天我才知道我幾位同屋友--兩位葡國男孩和一位匈牙利女孩,昨夜敲我房門想給我驚喜為我慶生,但我去了團契,他們以為我睡了。他們為我準備了一個朱古力蛋糕,一個正方形的沒有任何奶油或裝飾但有朱古力細碎粒粒黑漆漆的朱古力蛋糕,其實我不記得那個味道了,但我真的感到很窩心。他們是透過FACEBOOK得知我生日的。同時,我覺得很慚愧的是面對他們我心裡有很多批判,像法利賽人,他們一個是扯煙不好好諗書的男孩,一個是常常換工作又喜歡參加遊行示威的藝術型青年,還有一個常常跟以色列男朋友吵架又跟包租婆吵架的喜歡蛇蟲鼠蟻之類在葡作交換生諗生物卻不懂葡語的匈牙利女孩。男孩有時會放好多食物在雪櫃過了期又不理會。女孩呢沒有問過我同意就把我備在雪櫃的即食PIZZA吃了。但無論如何,他們比我更有愛。而我對他們,只是在斤斤計較而已。
十一月,朱古力的香味,特濃,讓我的美好回憶都回來了。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