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4:13:45脆肉鯇

不是痛苦使我們想得太多2018.4.10

傳道(我還是習慣這樣稱呼他)在臉書上貼上我認為很勵志的一句:『不是痛苦使我們想得太多,而是想得太多令我們痛苦。(佚名)』
像我們這一類人,的確需要每天都好好反省,想一些積極的事說一些鼓舞的話,消滅那些消極的念頭,記下感恩的事,忘記那些可恨的人。
想來以前別人誇我脾氣好,若不是因為當時年紀小,便是因為別人不了解我。其實我的脾氣真的好臭。常常覺得以前不明白爸爸為何動不動就火光,現在都明白他了,甚至覺得他不夠火。
那次等老公車我和弟兄去食飯,弟兄說笑問我爸知否我現在『無得住』?我知道他的意思。知道呀,但我們現在對比他們以前的生活已經好很多了,相對而言,可能父母會覺得我們現在面對的根本不算得上是困難。有時只是我們過份膚淺地總是羡慕別人這樣羡慕別人那個......以及總是誇大自己所面對的難處。
痛苦的根源是甚麼,是失眠麼?是不肯順服不想順服罷。
表面上看來人的確可以控制很多事情和做許多的決定,但其實背後是受著一種無法抵抗的力量催使,例如罪。就像好朋友說的,她根本不想xxx,只是因為人有我有。別人做的我們都想做,別人有的好東西我們都希望自己擁有。
有時候我們付諸行動去做一件事,卻不一定是我們想做的,卻又不得否認我們想做的。例如上班,在休息、懶和不願付出的角度而言,我們的確不想做,可是我們又天天準時起來做,在手停口停的角度,我們希望透過上班而賺取金錢,我們又得承認我們其實想上班的。
痛苦的根源是甚麼,是矛盾麼?是沒有自由。明明是有理由的明明知道是對自己有益的事,不想做,明明知道是無理取鬧的明明知道是傷身傷心的,做了。
2018.4.10

上一篇:好夢?

下一篇:特濃朱古力